8歲前若未打過流感疫苗~ 醫師建議:最好補打第2劑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aahsing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533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8:39 am
來自: Taichung
聯繫:

8歲前若未打過流感疫苗~ 醫師建議:最好補打第2劑

文章 aahsing »

東森新聞網2007/10/02 17:05
記者蔣文宜/台北報導

國小1、2年級今年首度被納入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對象,不過卻有醫學建議,若8歲以下從未注射流感疫苗,應該接種2劑,才能達到最佳保護力,不過礙於經費目前政府僅能提供免費施打1劑,醫師建議,若家長安心保護力不足,建議也可另外自費接種第2劑。

根據目前衛生署網站上的建議,若未滿8歲幼童從未施打過流感疫苗,最好連續接種2劑,才能達到最好的保護力,而且最好第1劑與第2劑前後能間隔1個月,因為施打疫苗至少2週後才會產生保護力,因此建議最好能在流感季節前盡快施打。

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指出,若8歲以前都未施打過流感疫苗,僅施打1劑,保護力將不到5成,若能再注射第2劑,保護力才能更完整。

此外,對於外界對於疫苗含汞可能殘留體內的疑慮,黃立民則表示,汞的成分主要是影響到腦神經的發育,對於已屆6、7歲的幼童而言,腦部的發育應該已臻成熟,至於2歲以下的嬰幼兒,在國外研究報告中也已證實,對健康不致造成危害,家長應該不需過度擔憂,況且注射疫苗防止流感可能造成的重症後果,遠遠是利大於弊的。

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說,「有打就好!」因為乙機汞進入人體後1、2小時就代謝完畢,因此對人體不致產生健康危害,他也指出,如果因為擔憂汞的殘留,而不帶小孩去注射,所造成的可能造成重症的後遺症,將更得不償失。
樂活市集LOHAS
LOHAS是英語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的縮寫。
http://www.LOHAS.com.tw
樂活市集重視綠色環保概念,結合健康、食安與樂活消費。我們未來的生活趨勢也必將是以實踐環保的核心與環境共存的樂活概念為主流。隨著環保意識抬頭,社會大眾日益重視綠色消費概念,進而使結合健康、環保與永續概念的樂活消費意識逐漸興起;許多消費者在進行消費決策時開始重視家人與自身健康以及環境責任,樂活市場遂應運而生。樂活市集LOHAS
回覆文章

回到「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