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汞疫苗 才是長久之計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impasse
R2
R2
文章: 246
註冊時間: 週三 10月 25, 2006 11:22 am

無汞疫苗 才是長久之計

文章 impasse »

http://udn.com/NEWS/OPINION/X1/4043593.shtml

無汞疫苗 才是長久之計
【聯合報╱劉銘龍/台大環工所兼任助理教授(台北市)】

2007.10.07 02:22 am


看了各方對含汞疫苗安全性各執一詞。作為兩個女兒父親的我,也暫時緩下為孩子注射流感疫苗,同時試圖了解事件真相。

首先,世衛組織的多次報告都肯定地表示,並無積極性的證據說明含乙基汞的流感疫苗會傷害幼兒的神經發展。

另一方面,經查證美國疾管局網站,則清楚說明了美國當前使用的十二種流行疾病預防注射的疫苗都不含汞,唯有部分流感疫苗仍用硫柳汞當保存劑。這和世衛組織採持續評估健康風險策略有所不同。

向疾管局查詢,除了部分日本腦炎,以及白喉、百日咳、破傷風混合疫苗和流感疫苗外,多數疫苗已改為無汞。這說明疫苗無汞化,已是政府努力的方向。

因此,面對當前的爭議,含汞流感疫苗該不該打?從健康風險和父母的心情兩個角度思考,個人認為,與其感染流感引發各種併發症,讓父母心急如焚地守在小孩的病榻前,不如施打含汞疫苗,減少付出這種慘痛代價的機率;而從科學的角度言之,其健康風險是可以接受的。

可是,民間仍要督促衛生署,讓疫苗早日全數無汞化,才是長久之計。

【2007/10/07 聯合報】@ http://udn.com/
回覆文章

回到「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