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鏈球菌疫苗 考慮貧童免費接種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inp2991b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176
註冊時間: 週二 9月 18, 2007 4:12 pm
來自: Kaohsiung

肺炎鏈球菌疫苗 考慮貧童免費接種

文章 inp2991b »

〔記者王昶閔/南韓首爾報導〕兒童的健康攸關一國未來國力興衰。研究顯示,有接受適當疫苗接種的兒童,未來的智商、語言與數學能力發展較佳。肺炎鏈球菌是當前全球兒童的頭號殺手,台灣衛生署官員指出,推動二至五歲的高危險群兒童的免費預防接種,將成為首要目標,並將評估是否納入貧窮與弱勢家庭的兒童。

打過疫苗 未來智商較高

昨日亞太肺炎鏈球菌疾病預防策略聯盟在南韓首爾正式成立,聯盟主席Bravo教授強調,每兩秒鐘就有一位兒童死於肺炎,接種疫苗不但能救命,長大後,智商也相對較高。

事實上,如何縮短貧富差距所導致的健康差距,近年在國際廣受討論,預防接種被認為是有效策略之一。

衛生署疾管局疫苗中心主任劉定萍昨日表示,國小一年級全面接種新型三合一疫苗政策明年就會啟動,接下來,推動二至五歲的高危險群兒童的肺炎疫苗鏈球菌接種,將成為政策優先順序的第一位。

劉定萍表示,衛生署傳染病防治諮詢委員會月底將討論高危險群的定義,原則上,將包括免疫缺陷的兒童,並將評估是否將接種範圍擴大到低收入的貧窮家庭。一般家庭則傾向鼓勵自費接種,儘量拉高接種率。

台大衛生政策與管理研究所教授江東亮的研究顯示,貧窮家庭的早產率與低出生體重率較高,嬰兒六個月時的發展較差,而幼年健康又攸關一生健康。

台灣兒科醫學會理事長暨林口長庚兒童醫院院長林奏延表示,接種疫苗是對未來的投資,而非消費,應視同跟教育一樣重要。研究顯示,一國兒童若能多活十年,便能增加一%的國內生產毛額(GDP),為國家帶來高額財富。

肺炎鏈球菌疫苗是最貴的疫苗,四劑要近一萬三千元台幣,但林奏延引用長庚大學張啟仁教授的藥物經濟學指出,此疫苗具有高度成本效益,若能全面接種,疫苗還能再降價三分之一以上。
big T
V3
V3
文章: 3114
註冊時間: 週四 12月 14, 2006 2:43 pm

Re: 肺炎鏈球菌疫苗 考慮貧童免費接種

文章 big T »

inp2991b 寫:〔記者王昶閔/南韓首爾報導〕兒童的健康攸關一國未來國力興衰。研究顯示,有接受適當疫苗接種的兒童,未來的智商、語言與數學能力發展較佳。肺炎鏈球菌是當前全球兒童的頭號殺手,台灣衛生署官員指出,推動二至五歲的高危險群兒童的免費預防接種,將成為首要目標,並將評估是否納入貧窮與弱勢家庭的兒童。

打過疫苗 未來智商較高
昨日亞太肺炎鏈球菌疾病預防策略聯盟在南韓首爾正式成立,聯盟主席Bravo教授強調,每兩秒鐘就有一位兒童死於肺炎,接種疫苗不但能救命,長大後,智商也相對較高。
**

這是什麼話?

能花一萬三千元給小朋友注射疫苗的家長,社經地位可能比較高,或許比較有時間有金錢有能力多關心小孩以及給他最好的教育環境,這些小孩長大,智商當然是有可能比沒有錢施打疫苗的小孩來得高,但是這種智商上的不平等,根本就是社經地位不平等的反應,干疫苗什麼事?
在我看來,這不過是藥廠另外一種恐嚇式的行銷方法而已。

**
回覆文章

回到「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