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A型H3病毒 已入侵台灣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kathy
科主任級
科主任級
文章: 5030
註冊時間: 週二 11月 06, 2007 10:10 am
來自: 加護病房
擁有感謝: 1 次

流感A型H3病毒 已入侵台灣

文章 kathy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pe4d.html

再過兩個星期,即將進入流感高峰期,台大醫生表示今年南半球流行的A型H3病毒,已經入侵台灣蓄勢待發。這種H3病毒,不但容易引起併發症,致死率也比較高,加上今年受到流感疫苗含汞事件影響,注射疫苗人數大為減少,讓醫生很憂心,H3流感在台灣會引起大流行。每年12月下旬到農曆過年期間,是流感高峰期,但是令小兒科醫生比較擔心的是,今年傳染的流感病毒,是少見的H3型,現在在台灣已經發現了。


H3病毒來勢洶洶,加上今年注射流感人數比往年少,高危險群65歲以上老人,還有125萬人沒打,2個月以上到6歲以下也有12萬人沒打,醫生說這都會提高流感大流行的機率。


除了趕快打疫苗,幾個流感症狀也得注意,包括發高燒、劇烈頭痛、四肢酸痛、不停咳嗽,別拖趕快就醫,靠藥物治療,就可以縮短病程,降低併發症風險。
回覆文章

回到「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