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員身心健康 防疫要務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inp2991b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176
註冊時間: 週二 9月 18, 2007 4:12 pm
來自: Kaohsiung

醫護員身心健康 防疫要務

文章 inp2991b »

中國時報 2007.11.22  陳怡妏/台北報導

 SARS風暴已經過了4年多,當時全國民的恐慌、危機處理的經驗以及後續檢討、個案追蹤等,有助將來急性傳染病防治體系的建立,來自加拿大的專家認為,讓醫護人員身理與心理健康維持在最好的狀態,是防疫的基本工作。

 台北市衛生局昨日舉辦「後SARS時期人文關懷國際研討會」,邀請曾受SARS侵襲的香港、新加坡、加拿大等國家城市專家學者,交流彼此的防疫經驗。

 加拿大演講者、精神病醫學博士Robert G. Maunder表示,SARS疫情當年,讓許多醫護人員身心承受重大壓力,根據長期研究發現,不少醫護人員因此出現慢性壓力症候群,有人甚至因此無法繼續工作;他認為,傳染病如流行性感冒,有可能在世界造成大流行,在此之前,應該努力設法建立醫療機構及人員,以樹立良好的應變措施。

 Robert G. Maunder表示,要建立傳染病防疫體系,首先要讓醫護人員身理與心理都健康,平時就要訓練讓他們對傳染症有清楚的認知,備妥充足的防疫物料、保護護備等,才能讓他們在被傳染的高風險環境中可以安全工作。
回覆文章

回到「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