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署:健保藥費調整維持費協會共識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傲而
CR
CR
文章: 595
註冊時間: 週四 9月 20, 2007 4:45 pm

衛署:健保藥費調整維持費協會共識

文章 傲而 »

衛署:健保藥費調整維持費協會共識
更新日期:2007/11/04 17:42
(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四日電)台灣醫療改革基金會今天指出健保局「全民健康保險醫療費用協定委員會」將不法藥費差列入明年度的總額計算,等同錢流回醫界。衛生署健保小組對此表示,費協會依據全民健康保險法存在,成員包含社會各階層,經多次開會才共識達成對不法藥費差的調整方式,衛生署將予維持。


健保小組指出,健保總額支付制度自2002年下半年起實施,有關健保費用的支出總額度、分配方式,都在利用費協會平台協調,近年來健保支出都穩定維持在成長百分之四到五之間,運作模式應予肯定。


健保小組說,不法藥費差價運用問題,費協會早在2002年就予討論,決定應回饋於健保的醫療面,用於調整支付標準、支付新藥及配合政策等。醫改費所稱第五次藥價調查及第二次申報產生的藥費差,費協會自今年五月到十一月初,前後開過七次會,共識決議調整急重症醫療服務,使重症病人獲得最好合障。


至於是否會再開會討論藥費差運作方式?健保小組強調,費協會成員涵蓋政府、付費者代表及醫界代表,且已多次開會獲得共識,衛署將予以維持,參與開會委員代表背景及會議討論資料,民眾都可在在費協會網站查詢。 961104
pippin
V2
V2
文章: 2353
註冊時間: 週五 8月 17, 2007 9:02 am
來自: 島南

文章 pippin »

健保小組總算頭腦清楚
能夠依 費協會 的決議,按照制度運作
如果應醫改會要求
將預算挪用在用藥安全和預防醫學上
或其他現在健保費不支付的項目
(醫改會提出幫窮人交保費.蓋癌症病房.罕見疾病的用藥等)
都是違法
若要作請先修改健保法
醫改會到底懂不懂健保法
It is one thing to promise ,and
another to perform.
銀色大道
V2
V2
文章: 2168
註冊時間: 週二 5月 15, 2007 10:50 am

文章 銀色大道 »

回覆文章

回到「醫療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