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醫療服務品質 健保局網站供查詢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A-HSIEN
主任秘書
主任秘書
文章: 10039
註冊時間: 週二 6月 05, 2007 11:44 am

健保醫療服務品質 健保局網站供查詢

文章 A-HSIEN »

更新日期:2007/11/01 11:36
(中央社記者顧恆湛台北一日電)為解決民眾想去看病卻不知該選擇那一家醫院或診所的困擾,中央健康保險局從2005年開始推動個別院所醫療服務品質資訊公開的作業,今年新增十六項指標供民眾參考,民眾可以上健保局網站選擇「特約院所超級比一比」選項查詢。


健保局表示,根據調查,大多數台灣人急、重病的時候,多數還是靠親友介紹、或是聽廣播看報紙來選醫院、選醫生。也有研究指出,約七成的台灣民眾希望就醫前有公開管道(如網路)可查詢,作為選擇參考的相關資訊。


健保局說,為提供民眾一個公開的資訊查詢管道,中央健康保險局自2005年起推動個別院所醫療服務品質資訊公開的作業,挑選包括醫院掛號費和基層診所感冒病人抗生素使用率等指標,公布在健保局全球資訊網供民眾參考。截至今年十月三十日止,已有超過八十九萬人次進入網頁查詢。


健保局說,今年度持續與各總額部門的醫界代表協商可新增的指標項目,再新增了三十日以上住院率、平均每張處方箋開藥天數等十六項指標,也特別商請相關專業團體如牙醫師公會等,在查詢畫面上提供指標說明及衛教資料,提供更多可以讓民眾參考的就醫資訊。


健保局指出,到2007年四月,加入全民健保保特約的醫療院所,包括中、西、牙醫診所及醫院,已達一萬八千多家。民眾若要查詢健保醫療服務品質資訊,可上中央健康保險局全球資訊網 (http://www.nhi.gov.tw),點選畫面右側「特約院所超級比一比」選項按鈕進入查詢。961101
頭像
sheepin
科主任級
科主任級
文章: 5010
註冊時間: 週六 10月 06, 2007 12:47 am
聯繫:

文章 sheepin »

看不太出來民眾看到這種資料會對求醫有什麼幫助?

圖檔
頭像
MT
CR
CR
文章: 796
註冊時間: 週五 7月 21, 2006 11:19 am

文章 MT »

sheepin 寫:看不太出來民眾看到這種資料會對求醫有什麼幫助?
醫生自己看了都七葷八素了 (頭暈目眩)
遑論病人
Om Mani Padme Hum
回覆文章

回到「醫療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