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診所要脅 嫌落網強辯「哀求」要錢 非「恐嚇」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傲而
CR
CR
文章: 585
註冊時間: 週四 9月 20, 2007 4:45 pm

向診所要脅 嫌落網強辯「哀求」要錢 非「恐嚇」

文章 傲而 »

中國時報 2007.10.28 
向診所要脅 嫌落網強辯「哀求」要錢 非「恐嚇」
吳于珊/土城報導

 男子黃勝彬涉嫌於昨日下午恐嚇土城地區1家診所,以自己正在跑路為由,向被害人要脅15萬元。被害人報案之後,警方在雙方依約交付贖款時,當場將黃嫌逮捕。黃嫌落網後,指稱自己是以「哀求」而非「恐嚇」方式向被害人要錢。

 但根據警方調查,黃嫌還涉及今年七月另1起恐嚇取財案件,被害人亦給付黃嫌20萬元,其犯行難以狡賴。

 警方表示,黃勝彬(原名黃欽明,51歲,有殺人、恐嚇及詐欺等前科),民國八十四年因為殺人罪入獄服刑,2年前假釋出獄。之後經常前往被害人許姓醫師位於延吉路的診所看診。

 昨日中午12時左右,黃嫌至該診所,以目前殺人了2個人正在跑路為由,要脅許姓醫師給予15萬元跑路費。並謊稱有幾10個幫派兄弟,說要綁架被害人,自稱可以用20萬元幫他擺平,並對被害人說:「如果不給20萬,就要你難看,診所不要開了!」經討價還價後,黃嫌堅持要索討15萬元,並說會找人來拿錢。

 被害人心生恐懼,立即向土城警分局報案。黃嫌昨日下午2時30分時黃嫌打電話至診所,叫被害人走出診所後向右轉,會有人來與被害人接洽。黃嫌出現後,立即被埋伏多時的員警逮捕。

 黃嫌被捕後表示自己確實有向被害人說確需要用錢,但是是以哀求的口吻希望許醫師體諒,並未恐嚇或揚言綁架對方。

 然而根據警方初步清查,黃嫌另外涉嫌於今年七月廿五日至土城市1家裝潢木材行,恐嚇林姓老闆,要其交付40萬元否則要丟汽油彈燒店,被害人心生畏懼交付黃嫌20萬元。

 黃嫌食髓知味,於今年8月3日又以信封裝著上面寫「好人幫忙到底,下午2點半要過來拿13萬」的紙條,叫1名不知情的計程車司機拿給林姓老闆,林姓老闆因不堪黃嫌需索無度,憤而向警方報案。

 黃嫌身高約170公分、體型中等、留平頭,背部有棺材圖型刺青、右手背上刺有紅心圍繞死字。

 警方指出黃嫌疑似在大台北地區犯案多起,呼籲其他受害民眾出面指認。
回覆文章

回到「醫療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