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子維持點值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Martin
V1
V1
文章: 1116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13, 2006 6:42 pm
來自: 北台
聯繫:

這樣子維持點值

文章 Martin »

中醫師中部開業 要繳公會40萬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台北報導】 2007.10.26 03:33 am


包括台中市等中部四縣市的中醫師公會為防堵外縣市中醫師來執業,今年大幅調高入會門檻金額,不管是否外地醫師,中醫師若在中部執業,都需繳卅萬元「基金」,已遭公平交易委員會裁定違反公平交易法。

這項裁定是健保實施總額預算以來,公平會首次介入中醫界作裁判。公平會認為,台中縣市、彰化縣及南投縣中醫師公會組成的中區健保中醫執行委員會擅自提高入會費,甚至還提高對特定診所的抽審比率,有違公平競爭行為,要求取消上述作法。

現行健保給付採總額支付,亦即把健保的保費收入畫分牙醫、中醫、西醫基層診所及醫院部門,再按各地區投保人口,訂定各總額大餅,但隨著醫師服務量增多,平均給付的點值相對減少,使健保分配的點值縮水。全台中醫師人數密度最高的中部四縣市,每位中醫師的健保收入相對減少二到三成。

據了解,為免其他縣市的中醫師到中部執業,當地中醫師公會今年初決議調高入會門檻,除了基本入會費約十萬元,另新設所謂「疏退基金」卅萬元,引起中醫師不滿,向公平會檢舉。

依照醫師法規定,中、西、牙醫需先加入公會才能執業,不具名的醫師指出,公會把入會門檻拉這麼高,是為保護既得利益者。

對此,台中縣中醫師公會理事長李豐裕指出,中部四縣市中醫師人數占全台中醫數三成,健保分配費用卻不到二成,如再開放外地中醫進來,僧多粥少的情況將更惡化,「每個中醫都是受害者」。他強調,設立「疏退基金」是鼓勵外地中醫到其他縣市執業,不必再到中部來擠。

目前各地中醫師公會入會費,台北縣市三萬元、台中縣市十萬元、高雄市三萬元(受聘醫師)或六萬元(負責醫師)。

健保局醫管處經理沈茂庭、中區分局經理陳明哲都表示,中醫師公會要提高入會門檻,主管單位是各地衛生局,對新進會員提高抽審比率,只是「輔導」措施。沈茂庭說,中部地區中醫師人力飽和問題由來已久,提高入會門檻,不致影響中部民眾就醫權益。
頭像
herotopone
V3
V3
文章: 3600
註冊時間: 週三 2月 18, 2009 1:13 am
來自: 天王星

Re: 這樣子維持點值

文章 herotopone »

(怒火中燒) (怒火中燒) (怒火中燒) (怒火中燒) (怒火中燒) (怒火中燒)
開業
醫學學識是基本功,嘴巴甜,身段軟才是真功夫

當病患在你面前批評其他醫師時,請不要太高興,同時有可能其他病患在另一位醫師面前批評你
松島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469
註冊時間: 週日 6月 22, 2008 12:24 am

Re: 這樣子維持點值

文章 松島 »

為何中部的中醫師會那麼多 ?
中部人特別愛看中醫嗎? (水草舞)
生涯最大願望:
娶漂亮女醫師為妻!
頭像
易理
V1
V1
文章: 1149
註冊時間: 週六 9月 09, 2006 9:17 pm

Re: 這樣子維持點值

文章 易理 »

為何中部的中醫師會那麼多 ?
中部人特別愛看中醫嗎?
-------------------------------------------------------------------
因為有CMU...
頭像
好大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16862
註冊時間: 週一 8月 18, 2008 2:58 pm
表達感謝: 1 次

Re: 這樣子維持點值

文章 好大 »

這個後來被公交會罰了啦
現在沒有了
現在只有十二萬了
圖檔0011242-08 by hrliaw
玉衡乾癬醫療聯盟
http://www.chin-dye.com.tw
頭像
jesuischinoise
主任秘書
主任秘書
文章: 10599
註冊時間: 週三 8月 20, 2008 11:01 am

Re: 這樣子維持點值

文章 jesuischinoise »

12萬還是很多啊
西醫的醫師公會入會費沒有貴到這麼離譜的
眞後悔當初沒唸中醫 (阿飄) (勾拳一記)
常常喜樂 不住禱告 凡事謝恩

用認養取代買賣,可愛狗貓待認養(品種狗貓也有):
全國動物收容系統

http://www.meetpets.org.tw/pets/dog
http://www.meetpets.org.tw/pets/cat

敬畏耶和華心存謙卑,就得富有,尊榮,生命為賞賜
回覆文章

回到「醫療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