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醫師來台 違法攬客換肝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傲而
CR
CR
文章: 600
註冊時間: 週四 9月 20, 2007 4:45 pm

中國醫師來台 違法攬客換肝

文章 傲而 »

中國醫師來台 違法攬客換肝
中國天津第一中心醫院器官移植中心主任朱志軍今年三月來台「交流」時,在下榻的台北福華飯店大廳為準備赴中換肝病友審查病歷資料進行術前評估,已違反台灣醫師法與人體器官移植條例。(取自北方網)

赴中國換肝病友的筆記本上,記載著天津第一中心醫院朱志軍等醫師的紅包行情。(記者方賓照攝)
假交流之名 來做術前評估

〔記者王昶閔、許紹軒/台北報導〕台灣人偷偷赴中換肝腎早成風氣,悲劇收場者大有人在,但中國醫師竟仍大剌剌來台做術前評估!今年三月,天津第一中心醫院器官移植中心主任朱志軍來台灣,就在下榻的台北福華飯店大廳為準備赴中換肝病友審查病歷資料進行術前評估。晚餐時還有台北某醫學中心的兩位台灣內、外科醫師作陪。

陸委會官員表示,兩岸醫療交流的部分向來尊重專業,來台後的行程衛生署應該要掌握,另外也已向移民署查詢相關人士的入出境資料。衛生署醫事處處長薛瑞元表示,朱志軍未事先向該署報備並獲核准就從事醫療行為,涉及密醫行為與仲介器官買賣,違反台灣醫師法與人體器官移植條例,雖然可能罰不到他,但若查證屬實,未來不准許他再來台灣。衛生署也將調查當初是哪個單位邀請他來台。

天津第一中心醫院又稱東方器官移植中心,號稱是全亞洲最大的換肝中心,一年換肝可達六、七百例,但法輪功團體調查,該院涉嫌大量使用遭囚禁的法輪功學員的活體器官,掀起國際譴責聲浪。

只要來台灣 就有類似餐會

病友證實,三月八日晚間,台灣病友陸續在六點半左右趕到福華飯店大廳,約二十餘人到場,七點多轉移陣地至對面空軍官兵活動中心一樓的悅揚樓餐廳用餐(今年七月已暫停營業)。包廂內席開兩桌,主桌是朱志軍、兩位台灣醫師以及換過肝的病友,另一桌則是準備去中國換肝的肝病病友與家屬。席間,朱志軍還到鄰桌敬酒,也有高階軍官趕來向朱致意。

飯後,一行人回到福華飯店大廳的休息區圍成一圈。家屬們手捧著病歷、電腦斷層片等資料,輪流請朱志軍評估,十點過後朱帶部分病人回房間繼續評估,直到深夜。

有幾位病友與家屬與中國移植醫師交情匪淺,經常義務協助病友赴中換肝,每當中國醫師來台時病友就會辦聚餐,並開放給準備赴中移植的病友參加。一位黃姓器官移植仲介在部落格上公開指出,去年八月十一日朱志軍也曾到台北出席類似餐會。

來台拉生意 不只天津醫師

事實上,嘉義泌尿科醫師黃士維表示,廣州經濟技術開發區醫院器官移植血液淨化科主任林民專,每年也都會來台和換腎病人聚會。

目前有五十餘位曾在天津第一中心醫院換肝的台灣病友,正受邀回到天津第一中心醫院,參加移植病友的座談會,全部花費由醫院買單。

傲而
CR
CR
文章: 600
註冊時間: 週四 9月 20, 2007 4:45 pm

文章 傲而 »

中國劣醫騙… 她等不到救命肝
中國醫師朱志軍來台,直接在下榻的台北福華飯店大廳休息室為赴中移植手術者評估病情。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記者王藝菘攝)

在天津第一中心醫院的病房內,台灣等待換肝的病友正在討論病情。(病友提供)

張家人將到中國換肝的慘痛經驗寫成「請不要去天津第一中心醫院」一文,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取自網路)

有患者術後病情不見起色,家屬決定緊急回台就醫,請救護車送往機場。(病友提供)

電腦斷層上,張太太癌細胞明顯轉移至肺部,中國醫師卻說「沒問題」,要她繼續等換肝,最後因癌細胞轉移病逝。(記者方賓照攝)
在台裝和藹 病人赴中卻翻臉

〔記者王昶閔/台北報導〕「當初在台灣看到朱志軍時,看他毫無名醫架子、謙和有理、平易近人,才放心把媽媽交給他。沒想到飛到對岸後,他彷彿變成另一個人,口氣冷淡,從不正眼看我們一眼!」曾在中國等候換肝的張太太家屬如此氣憤地指控!

三月十三日到天津等肝的張太太,將一枚原本是要移植給她的肝臟,讓給了另一位病危的台灣周姓醫師娘,她卻怎麼也沒想到,中國官方已開始緊縮器官供給,在往後四個月間,她等不到下一顆救命的肝臟,直到癌症擴散,被迫返台,八月不幸去世。

不過,令張家最不能接受的是,這段期間天津醫院醫師們態度冷漠、追蹤草率的態度,在家屬要求下所做的電腦斷層片上,腫瘤明明已明顯轉移至肺部,醫師竟說「沒問題」,要他們耐心等待。

病情被隱瞞 癌症擴散難回天

七月初,張太太發現背部與頸部劇烈疼痛,心焦如焚的丈夫與女兒請求住院醫師再度檢視電腦斷層片,醫師說:「沒擴散、沒問題」,找主任朱志軍再看也得到相同答案。家屬又找副主任張雅敏求證,他卻一眼看出肺部有白點,疑似癌症擴散,家人情緒崩潰。

「最後朱志軍在四樓的茶水間,將當初包給他的美金紅包退回給我,叫我們回去台灣,態度還是那麼冷淡。」張先生拿出厚厚一疊的帳單,才住院四個月,就花了全家七十幾萬台幣。

張家表示,在台灣與朱志軍見面時因為對他印象很好,加上病友們又說天津常有新肝到,催促他們加快腳步,家境不好的張家,才四處籌措了兩百多萬,遠赴中國換肝。

等肝期間,住院醫師曾對張家坦承,雖然有零星肝臟被送到醫院,但都被有高官關說者插隊換走。十幾位一起等肝的台灣人也發現,全院還有一百多人在等,絕大多數是收費更高的外籍人士。

張家臨走前,沒有一個醫師出面說明,他們不知如何申請病歷資料,只帶了幾片電腦斷層回台灣,台灣醫師趕緊展開徹底檢查,發現癌細胞已多處轉移,張太太病情快速惡化,最後在八月去世。

張家將到中國換肝的慘痛經驗寫成「請不要去天津第一中心醫院」一文,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目前中國還有許多正在等待換肝的台灣人,張家希望他們不要重蹈覆轍。
傲而
CR
CR
文章: 600
註冊時間: 週四 9月 20, 2007 4:45 pm

文章 傲而 »

仲介網絡 台灣醫師嘛潦落去
醫師協助病患赴中移植兩種模式

一個名為「器官移植」部落格中,明確記載中國天津第一中心醫院醫師於去年八月上旬來台灣,在台灣與換肝、腎家屬相見,並回答家屬問題。(取自器官移植部落格)
〔記者王昶閔/台北報導〕赴中換肝與換腎的生態略有出入。換肝是為了救命,資訊多透過病友口耳相傳,商業色彩較淡,醫師多半只是從旁協助,由病友們自己組成緊密的互助網路;但換腎多半為提高生活品質與延長存活,商業色彩濃厚,參與仲介的醫師人數較多,某些醫院更與旅行社合作,採商業化模式經營。

二○○五年,台灣約有四百人到中國換腎。衛生署曾委託移植醫學會進行調查,經醫師介紹至中國換肝的病友只有一成,但換腎則高達三成八。衛生署去年公告境外移植倫理規範,宣布禁止醫事人員仲介移植,最重依違反醫學倫理可吊銷醫師執照,至今沒人受罰。

看診暗示聯繫赴中換肝病友

換肝者往往先請醫師指點迷津,經評估可行後,醫師便會暗示病人聯繫門診赴中換過肝的病友們。這是一張綿密而熱情的互助網路,讓想換肝的病人,可以在最短時間內,獲得豐富資訊與必要協助,赴中期間,所需的抗癌藥物,也可由家屬在台灣醫院代領。

北部一位病友家屬表示,去年母親因肝癌合併肝硬化需要換肝,跟台北某醫學中心的內科醫師詢問可否去中國換肝,隔天,外科醫師便到病房來探視,再過幾天,醫院移植小組一位成員便和他們相約在醫院的一間會議室,以投影片說明換肝的好處,以及赴中換肝的優缺點、費用、方式等,鉅細靡遺。

醫院雖然不代為聯絡,但會提供一本移植肝友聯誼會的刊物,看似平常卻內藏玄機,因為刊物內的肝友通訊錄,有相當比例是去中國換肝者,只要打電話逐一詢問,不難問到相關訊息,有幾位熱心的病友甚至願意親自帶你去,義務協助,不收仲介費。

傳醫師、旅行社合作包辦移植

在換肝的部分,醫師從不向病患收仲介費,但角色仍不免引發爭議,背後是否有利益交換,不得而知。有人認為,醫師藉此合作模式,可與對岸醫界建立關係,為前進中國而佈局。

至於換腎的模式則大不同,多半透過醫師或仲介,中部更傳出有醫師與旅行社合作,採「一貫化作業」,由旅行社辦妥所有移植事宜,回台灣後由專車從機場接回醫院住院,因此,這些醫院雖然不做腎臟移植,但卻有大批換腎病患在此長期追蹤。

網路上的移植仲介也不難聯繫,在部落格或病友團體的留言版上,都能輕易找到聯繫方式,有幾位仲介過去擔任藥廠抗排斥藥的業務人員,也有人宣稱是自身做過移植後,不希望其他病友被醫師或仲介剝削,才轉行做仲介。
傲而
CR
CR
文章: 600
註冊時間: 週四 9月 20, 2007 4:45 pm

文章 傲而 »

為求生存 冒險換屍肝無怨尤
〔記者王昶閔/台北報導〕儘管妻子到中國換肝,半年後因感染引發敗血症病逝,牙醫師陳先生說,他不後悔。這段期間,他受到很多人的幫助,以後如果有人需要到中國換肝,他一定也會竭盡所能幫助。

今年三月十三日,陳先生的妻子因肝癌末期緊急至中國天津第一中心醫院換肝,由於已嚴重肝昏迷,醫師為她切除脾臟,勉強換上血型不合的屍肝,術後持續昏迷,包機回台北某醫學中心求救,前後耗費近千萬台幣,最後因感染引發敗血症,九月二十八日病逝於台北。 曾完成台灣首例血型不相容活體換肝手術的長庚醫院器官移植中心主任李威震說明,近年來因抗排斥藥的進步,日本與台灣血型不相容換肝手術,早就不必切除脾臟,因為脾臟是重要免疫器官,切除後容易引發感染,死亡率較高。

然而,如同陳先生一樣,許多病友及其家屬對於赴中國換肝是「沒有悔恨、只有感恩」。帶陳先生去換肝的劉先生(化名),哥哥兩年前在中國換肝後因腦部受損變成癡呆,終生需要他人照顧,但劉先生依舊心存感謝,積極幫助肝病病患家屬。

三月初,天津第一中心醫院器官移植中心主任朱志軍來到台北的病友餐會現場,一位去年在中國換完肝的醫師,雖然身體虛弱、戴著口罩,依舊與妻子特別前來向他致謝,病友們都知道,當時他的癌細胞已經擴散,後來在五月時過世。

在中國一起等肝的病友們,後來都變成知交好友,經常以電話聯繫,定期聚會,遇到有需要幫助的人,不吝伸出援手。甚至願意帶對方到中國去,除了機票、食宿外,堅持不收任何酬勞。

台大醫院腎臟外科醫師蔡孟昆說:「器官移植的本質,是大悲走向大喜的人間大愛,是一條生命不幸地消逝,換來另一條生命的重生。」但病患可曾想過,若器官是摘取自無辜生命呢?陳先生說:「當時大家在都不談那個問題,這是一種默契!」

但有些人確實無法釋懷。嘉義泌尿科醫師黃士維說,一位赴中換腎的醫師知情後,篤信基督教的他,終日惶惶不安,擔心起末世審判;有些佛教徒深信因果輪迴與報應,對於身上器官的來源相當焦慮,甚至深感悔不當初。
頭像
herotopone
V3
V3
文章: 3600
註冊時間: 週三 2月 18, 2009 1:13 am
來自: 天王星

Re: 中國醫師來台 違法攬客換肝

文章 herotopone »

人的生命是脆弱的 (窮) (窮) (窮)
開業
醫學學識是基本功,嘴巴甜,身段軟才是真功夫

當病患在你面前批評其他醫師時,請不要太高興,同時有可能其他病患在另一位醫師面前批評你
genome
V1
V1
文章: 1941
註冊時間: 週六 8月 11, 2007 4:26 am

Re: 中國醫師來台 違法攬客換肝

文章 genome »

撇開中國讓人很討厭這個"感覺" 以及中國醫師在台灣招攬器官移植(買賣?)事渉違法
我試著從病人和家屬的角度 由不同層面來看這個需要(或者是"問題"?)

1. 台灣的器官捐贈還是低於需要移植的病人 既然橫豎都會死 (肝) 不如去中國賭賭運氣 說不定"買到"器官的機會還比在台灣"等到"的機會高 至於日後會不會得啥怪病 well 命先保了才能談以後的事嘛

2. 洗腎很麻煩 雖說命是保住了 相關問題還是一堆 反正台灣等不到腎 不如去中國試試看 雖說順便附贈別的病 (比如說B/C肝) 的機會不是沒有 可是病人願賭願輸 而且 這些病到出現症頭 不知道還要多久 病人自己都不知道能不能活到那個時候

3. 排斥的問題 台灣的醫師會take care

4. 移植相關的indication/contraindication 病人不見得都會care 疾病亂投醫 人之常情啦 真的不能苛責六神無主的病人和家屬
Nicholas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7051
註冊時間: 週三 11月 08, 2006 6:50 pm

Re: 中國醫師來台 違法攬客換肝

文章 Nicholas »

歐美有不少人也去東方
等候期短暫 幾乎都有的換
收費當然相對便宜

主要原因是:腎衰竭死不了 肝衰竭很容易死
先能活再說

所以無論怎麼禁 一定有市場
Heinrisch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116
註冊時間: 週二 1月 13, 2009 12:28 pm

Re: 中國醫師來台 違法攬客換肝

文章 Heinrisch »

資訊透明化對病患才有保障,
中國不乏世界級的transplantation center,
台灣也不少爛的, 真的.
刀鋒冷,熱情亦冷。
kindtruth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266
註冊時間: 週四 10月 23, 2008 10:09 am

Re: 中國醫師來台 違法攬客換肝

文章 kindtruth »

這是大陸醫生才有這機會賺這黑心錢 ! (勾拳一記)

主刀醫生太太揭中共活摘器官黑幕
https://dongtaiwang.com/dmirror/http/pk ... kan-GB.pdf

Video :


中國有醫生坦承器官來源是煉法輪功學員
http://www.ntdtv.com/xtr/b5/2006/04/23/a43123.html

Video :

英國醫學界指責中國出售死囚器官
http://www.ntdtv.com/xtr/b5/2006/04/19/a42949.html

Video :

白宮抗議者王文怡呼吁關注中共罪行
http://www.ntdtv.com/xtr/b5/2006/04/22/a43101.html

Video :


不能在等待中讓罪惡加劇 : 挑戰人類道德底綫
http://epochtimes.com/gb/6/4/6/n1278480.htm

二次世界大戰 1944年4 月,魯道夫 -弗爾巴(Rudolph Vrba)和 阿爾弗雷德- 海茨勒(Alfred Weltzler )是率先從波蘭的奧斯維辛集中營逃出的猶太人,並向聯軍講述了奧斯維辛發生著大屠殺。作為第一目擊證人,他們二人寫出了一份關於死亡集中營的令人震驚的、詳盡的報告,但是,許多人不相信,報告中的消息被壓制。結果導致1944年5 月 15日和7月 7日 之間,又有43萬7 千猶太人被送入集中營。


81 美國國會 議員聯名要求布希徹查活摘器官真相
http://epochtimes.com/gb/6/4/24/n1296752.htm
羅拉巴克在聯署信中指出,作為立法者,作為政治家,作為美國公民,我們都決不能保持沉默,成為這些罪行的幫兇。在歷史的將來,人們不會在意我們是否又簽署了一筆貿易合同,或是又賣了一架波音 747 ,但是如果在面對人類大規模遭受這種難以言表的極度痛苦時,我們卻視而不見,我們必將會受到歷史的審判。

一次活體摘取器官的親身經歷
http://epochtimes.com/b5/6/3/22/n1262338.htm
一聲沉悶的槍響過後,裡屋的醫生們似乎就如同聽到了信號,以極快的速度衝出去,將犯人抬到裡屋,相關的人員穿者一次性的手術衣開始忙碌起來,最開始取器官的就是我們,但我驚訝的發現,在我們手術操作過程中,那個犯人並沒有死!原來那一槍並沒有準確的擊中腦幹,在摘取器官的過程中,病人的喉嚨裡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我當時已經毛骨悚然,但那些在取器官的「醫生」們竟然聽而不聞,我當時的心情無以言表!醫生應該是治病救人的…….
我的大腦似乎麻木了,要的器官很快的,很熟練的就取完了,一批「醫生」滿意的離去,然後其他科室的醫生開始一擁而上,在病人的眼睛上,肚子上,陰囊,髖關節等處忙碌著……
病人喉嚨裡呼嚕呼嚕的聲音漸漸的消失,轉眼滿屋子的醫生已經蹤影全無,只剩下剛才那個犯人殘缺不全的身體和收屍人── 犯人的身體將被運送到火葬場直接焚燒,而他的親人卻在這個過程中一無所知,據說只有事情全部結束後才會通知他們。


王國齊:摘取死囚器官 我做過上百次
http://epochtimes.com/b5/1/6/29/n104581.htm
我們奉命把他抬到救護車裡,泌尿科的醫生王志富、趙慶林、劉啟友迅速準確地將囚犯的腎臟取了出來。取完腎臟後,他還有呼吸及心跳。刑場指揮問縣法院的同志,是否需要再補一槍。得到的回答是,兩側腎臟都取出來了,他絕對活不了,不要浪費子彈了。泌尿醫師們趕著回到醫院,縣裡的人,行刑人員和武警都接著離場,只留下我們燒傷科取皮膚的幾個人在車內取皮。我們聽得到外邊的圍觀群眾的聲音,很是驚慌,怕死囚的家屬也在人群中,會衝上車來。我們只取了一半,就將屍身裝入大塑膠袋內,丟進縣火化場的運屍車上。

證人現身指證活取器官 譴中共轉移罪證
http://epochtimes.com/gb/6/4/21/n1294215.htm
我曾經聽我前夫說過,大多數人都是身強力壯的,好多人還沒有嚥氣,他們的器官就被摘除。被摘除後很多人就被直接丟在焚屍爐中,沒有任何跡象。有的器官被摘除後,把屍體縫上。有的家屬知道學員被關押在這裡,他們會簽字,然後到其它的火葬場去火葬。
desktop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31718
註冊時間: 週一 11月 20, 2006 5:19 pm
來自: 歡婆鄉

Re: 中國醫師來台 違法攬客換肝

文章 desktop »

http://hk.epochtimes.com/6/5/4/23051.htm
台塑廈門建醫院 器官移植列重點


【大紀元訊】據《中國時報》5月1日來自福建廈門的採訪報導,在大陸廈門新陽工業區臨海的一隅,一幢龐大的建築正從平地竄起。這座建設中的廈門長庚醫院工程,預計10月底完工,12月開幕啟用。據了解,近來因活體盜取法輪功學員器官事件曝光而頗具爭議的大陸器官摘取移植手術,也將列為長庚高層考慮發展重點。

醫院病床超過廈門半數

據報導,台塑集團斥資11.8億元人民幣投資的廈門長庚醫學園區共佔地70公頃。目前,營運重心雖然尚未完全定案,但長庚高層有意朝癌症、慢性病及器官移植等3大領域發展。其中,尤以台灣醫療強項的器官移植領域最受矚目,也最為敏感。

隸屬長庚醫學園區一部分的廈門長庚醫院是由台塑集團與海滄公用事業公司按7對3投資比例合作建設,共佔地32公頃,被規畫為4500床綜合型第三級醫院。目前廈門市政府已核准第一階段先蓋2000床急性床,之後再興設2500床的慢性病床。

據了解,全廈門現有醫院將近30多家,病床總數6000多床,但長庚醫院到了廈門就來個下馬威,供床數一口氣超過全廈門總床數一半以上,當地醫護人員全都上緊了發條,嚴陣以待。
向錢看市場大黑洞也大

近年國際對大陸器官移植抨擊不斷,尤其是近日來中共多個城市的大醫院與勞教所合作活體盜取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器官事件曝光,震驚海內外。中共政權隨即於3月27日推出禁止器官販賣條例,但是宣佈從7月1日起施行。

中時文章稱,雖然中共衛生部門要求嚴格管控替外國人進行器官移植手術,但在一切向錢看的情況下,大陸各地醫療院所卻仍非常願意給外國人進行器官移植手術。

報導引述廈門台商稱,以福建省漳州一家三級醫院為例,每個月至少完成200例腎臟移植手術,其中至少四分之一的換腎者來自台灣。尤其居中穿針引線的仲介人,居然還是兩岸醫生攜手合作的案例。

台商說,如以腎臟行情價每人每例手術台幣100萬元至200萬元之間為例計算,想想大陸器官移植市場有多大?有多誘人?

尤其是,大陸醫療院所進行的醫療行為,因為較欠缺衛生安全措施,經常造成病患在大陸進行器官移植手術後的感染失敗率偏高。如讓移植手術能力較佳的台灣醫療院所接手做,堪稱是兩岸互利的好事。據此,不少廈門台商認為,長庚醫院看好這塊市場,一點都不意外。

由於台灣衛生署日前曾公開表示,將對參與大陸任何形式器官移植的台灣醫師,依醫師法重罰,此舉也讓台灣長庚醫院上下對大陸器官移植一事均三緘其口,避而不談。◇
台灣是個寶島
施肇榮
公會及協會
文章: 10178
註冊時間: 週四 10月 26, 2006 11:49 pm
來自: 台北市

Re: 中國醫師來台 違法攬客換肝

文章 施肇榮 »

Heinrisch 寫:資訊透明化對病患才有保障,
中國不乏世界級的transplantation center,
台灣也不少爛的, 真的.

2年前陪同醫師公會到北京參加醫學會
會中報告兩岸器官移植的近況
以及建議中國方面制定器官移植法
以保障台灣前往就醫民眾的健康及安全

會中中方的反應是
中國人很保守
器官移植法的制定違反中國人的情感
不可能制定
在目前高風險的時代,只願能:[北風北安全下庄]
1sjack
R4
R4
文章: 471
註冊時間: 週一 3月 03, 2008 11:51 pm

Re: 中國醫師來台 違法攬客換肝

文章 1sjack »

在中國換肝假如有complication,
在台灣治療健保有給付嗎?
(眼汪汪)
回覆文章

回到「醫療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