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醫前院長唐高駿 獲頒榮譽縣民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傲而
CR
CR
文章: 584
註冊時間: 週四 9月 20, 2007 4:45 pm

宜醫前院長唐高駿 獲頒榮譽縣民

文章 傲而 »

宜醫前院長唐高駿 獲頒榮譽縣民
縣長呂國華(右)頒授「宜蘭縣榮譽縣民證書」給唐高駿,感謝他對宜蘭的貢獻。(記者游明金攝)

縣長呂國華(右)、立委林建榮(左)致贈致贈「醫澤可風」謝匾,由榮總副院長李建賢代表接受。 (記者游明金攝)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衛生署宜蘭醫院前院長唐高駿,六年前率領榮民總醫院團隊進駐,重建口碑;宜蘭縣長呂國華形容像是「浴火重生、脫胎換骨」,昨天頒發「榮譽縣民」給唐高駿;立委林建榮形容宜蘭醫院是「變形金剛」,也贈匾額致謝。

接手宜醫 妙手回春找回榮景

宜蘭醫院建院一百一十三年,日治時期被稱為「大病院」,後來因設備老舊、人才流失,漸漸沒落,也失去民眾信任,衛生署於九十年十月十日委託台北榮總接手經營,唐高駿出任院長展開整頓,在「妙手回春」經營,宜蘭醫院找回昔日光榮。

醫院統計,八十九年平均每月門診人數七千二百人次,現在成長到二萬五千人次,急診從五百七十三人次成長到四千零八十六人次,住院從一千六百人次到增加一萬一千三百人次,手術四十二人次增加到四百八十八人次,醫療收入成長十倍;呂國華說,以前是「門可羅雀」,現在是「一床難求」。

唐高駿四月調升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副總院長兼忠孝醫院長,昨天趕回宜蘭領獎,他說:「早就把宜蘭當成家鄉。」原本只是臨床醫生,接掌宜醫讓他踏上醫院管理實務,是很大挑戰,也改變一生,雖然離開宜蘭,連在夢裡,都常夢見一起努力的夥伴。

唐高駿自陽明大學醫學系畢業、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公共衛生碩士,曾任台北榮總麻醉科主治醫師、重症加護病室主任;宜醫也從地區教學醫院升格為區域教學醫院,獲得行政院服務品質獎,煥然一新。

立委形容 蛻變成變形金剛

林建榮說,明年一月一日,宜醫將改制為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榮總階段性任務完成,這六年來,榮總將宜醫蛻變成「變形金剛」,提升宜蘭地區醫療水準,縣民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回覆文章

回到「醫療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