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末醫師聲請破產 准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小黃
主任秘書
主任秘書
文章: 9969
註冊時間: 週五 2月 16, 2007 7:28 pm

癌末醫師聲請破產 准

文章 小黃 »

癌末醫師聲請破產 准

【聯合報╱記者蘇位榮/台北報導】 2007.10.08 03:30 am


顏姓醫師退休後沉迷股票虧光千萬家產,還積欠卡債近八百萬元,沒想到又罹患肝癌;他不願債留子孫,最近向台北地院聲請破產。法官認為他的人生已走到盡頭,沒機會東山再起,裁准破產。

七十歲的顏醫師,在聲請破產狀中,附上自己罹癌的醫院證明,並寫了一封「肺腑之言」的信給法官。他說,自知來日不多,為維護個人的信用,希望法官能准許破產,將他的資產按比例分配給債權銀行。

法官向醫院查證,證實顏醫師確實罹癌,而顏目前也沒有脫產;現有資產包括房地、汽車等,總值約三百一十萬元,裁准破產後,可按比例還給債權銀行。

法界人士指出,許多卡債族企圖以負債大於資產的理由,向法院聲請破產,藉此結清龐大的卡債,法院一般都不會裁准,因為卡債族還有賺錢機會可以清償債務;但本案情況特殊,法院才會裁准破產。

【2007/10/08 聯合報】@ http://udn.com/
頭像
hsuyc
CR
CR
文章: 613
註冊時間: 週三 7月 26, 2006 12:12 am
來自: 高雄

...

文章 hsuyc »

70歲的前輩醫師落的如此下場

真是感慨
頭像
A-HSIEN
主任秘書
主任秘書
文章: 10039
註冊時間: 週二 6月 05, 2007 11:44 am

Re: ...

文章 A-HSIEN »

hsuyc 寫:70歲的前輩醫師落的如此下場

真是感慨
投資要謹慎
要預留老本 (orz之銅鈴眼)
回覆文章

回到「醫療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