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士偷同事健保卡 解藥癮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dummy
Intern
Intern
文章: 11
註冊時間: 週五 7月 21, 2006 1:49 pm

護士偷同事健保卡 解藥癮

文章 dummy »

護士偷同事健保卡 解藥癮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07/10/02 04:09

冒名就醫 領安眠藥

〔記者吳岳修台北報導〕用藥成癮值得注意,北市忠孝醫院(見圖,記者林毅璋攝)一名女護士,疑因工作壓力大長期失眠,必須依靠服用安眠藥才能入睡,長期用藥成癮導致精神不佳,由於用藥過大遭家人及醫師禁止,女護士為了取得管制安眠藥,暗中偷竊醫院同事健保卡,再冒名就醫盜領藥品,警方依竊盜及偽造文書罪嫌送辦。

據了解,M姓女護士在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服務,由於醫護人員工作壓力大,M女長期下來逐漸出現精神焦慮、煩悶的狀況,同時還導致失眠情形,M女向醫生求助,醫師診療開出衛生署四級管制藥品使蒂諾斯(Stilnox)安眠藥。

據悉,Stilnox原屬於一種相對安全的安眠藥,然而M女在長期及過量服用下,出現成癮症狀,導致每天都必須服用,最嚴重時M女一天多次服用,幾乎「三餐服用」,日前因為服藥過量,造成身體不適送醫,家人見情況不對,強制代為保管M女健保卡,避免M女再就醫取藥。

據指出,M女為了取得Stilnox,竟暗中竊取醫院同事健保卡,連續前往北市多家醫院冒名就診,由於M女熟知Stilnox藥性,就醫時依症狀向醫生描述,造成不知情醫生診療並開出Stilnox用藥處方箋,M女再持處方箋盜領Stilnox,數量估計近百顆。

女向忠孝醫院請辭

被害的醫院同事發現健保卡失竊報警,警方調閱監視錄影帶清查,發現M女涉案,日前通知M女到案說明,M女坦承行竊及冒名就醫;事件爆發後,M女已向醫院請辭。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list.html
回覆文章

回到「醫療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