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科院內感染?醫院喊冤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RD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782
註冊時間: 週三 2月 21, 2007 2:52 pm

小兒科院內感染?醫院喊冤

文章 RD »

小兒科院內感染?醫院喊冤

更新日期:2010/03/18 04:11

〔記者徐夏蓮/台中報導〕呼吸道融合病毒、輪狀病毒、諾羅病毒都在流行?讓小兒科病床爆滿,一再有民眾向本報投訴,指出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6樓有小朋友住進後感染呼吸道融合病毒送進加護病房;但院方表示,是最近外面大流行病人擠進來,不論是門診還是急診都擠滿病人,說在醫院爆發不公平。

醫界指出,最近呼吸道融合病毒、輪狀病毒、諾羅病毒都在流行,連氣喘病患也大增,原因和氣候變化有很大的關係,目前中市各大醫院小兒科病房,幾乎都滿床,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小兒科病房更是一床難求。

有民眾一再向本報投拆,指出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6樓兒科病房有小朋友住院後,在院內感染呼吸道融合病毒送進加護病房;院方昨天表示,最近不論是門診還是急診都擠滿病人,其中有不少是感染呼吸道融合病毒,但這樣就說是在院內爆發大感染,對醫院真的很不公平。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小兒科門診設在一樓,院方就在診間外貼出公告,希望非病患及家屬不要從此診區經過,除了顧及患者隱私外,也希望減少民眾感染。

台中醫院小兒科主任陳敏恭指出,最近感染輪狀病毒、諾羅病毒的病人確有增加,出現腸胃道不適症狀,另外也有不少患者過敏,或是氣喘病人發作送醫,讓小兒科病房擠爆。
=======================
千錯萬錯都是醫院(師)的錯 (打小人) (打小人) (打小人)
albarto1688
V2
V2
文章: 2297
註冊時間: 週六 11月 04, 2006 5:55 pm
來自: Crazy Island

Re: 小兒科院內感染?醫院喊冤

文章 albarto1688 »

(打小人) (打小人) (打小人)
J&James
V3
V3
文章: 3466
註冊時間: 週五 11月 07, 2008 4:00 pm
來自: 雲霧飄渺的深山

Re: 小兒科院內感染?醫院喊冤

文章 J&James »

(omg) (omg)
回覆文章

回到「醫療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