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也調漲健保 歐巴馬遭批「劫富濟貧」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oldlarge
V1
V1
文章: 1565
註冊時間: 週六 11月 17, 2007 11:02 pm
來自: 台北

美也調漲健保 歐巴馬遭批「劫富濟貧」

文章 oldlarge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228pm.html

和台灣調漲健保費一樣,美國也即將表決,由歐巴馬提出的健保改革案,這個方案,也是要提高有錢人的健保費,美國中產階級湧現反對聲浪,有人痛批政府劫富濟貧,根本走向社會主義道路,不過歐巴馬為了說服法案過關,還特別延後週末的亞洲出訪行程。

共和黨議員:「自我毀滅!」

由共和黨議員帶隊,大批抗議人士白宮前踢館,疾呼歐巴馬廢除健保改革案。抗議人士:「殺死法案!殺死法案!」

10年預算9500億美元,歐巴馬的新健保改革案,本週將交付眾院表決,不少中產階級痛批,是讓美國走回社會主義,因為新案內容,要調漲富人健保費,他們認為根本劫富濟貧。抗議人士:「我是美國人,而且我很生氣。」

共和黨議員:「這群傲慢的領導精英,根本是要硬逼我們買單!」

還有人痛批,讓收入高的人多繳健保費,美國等於走向社會主義道路,歐巴馬為不讓法案胎死腹中,提案推動一年多來,屢次下鄉爭取民眾支持。美國總統歐巴馬:「爭辯的時間結束了,是到時候投票表決了。」

為了拚健保新案本週過關,歐巴馬特別壓後,預定本週訪問印尼跟澳洲行程,要坐鎮華府向同黨議員拉票,過去一年高舉改革旗幟,歐巴馬的新健保案,看來又有場硬仗要打。
回覆文章

回到「醫療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