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差別費率 雇主負擔重 失業率恐增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oldlarge
V1
V1
文章: 1565
註冊時間: 週六 11月 17, 2007 11:02 pm
來自: 台北

健保差別費率 雇主負擔重 失業率恐增

文章 oldlarge »

健保差別費率 雇主負擔重 失業率恐增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台北報導】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4/5465213.shtml

楊志良反對政院版的健保差別費率,除了缺乏法源,健保局官員進一步解釋,若雇主負擔員工及眷屬保費三級跳,屆時恐引發中高齡勞工裁員潮,有違衛署調整保費初衷。

吳揆希望七成五民眾不調保費,主張採取差別費率,如此雖僅有二成五民眾漲保費,但保費調幅勢必極高。健保官員指出,在現行健保制度下,雇主本來就必須負擔員工六成保費,再加上平均眷口數為零點七,每雇一位員工,其實是要支出一點七人的保費。

以有千名員工、平均薪資八萬元的科技公司為例,老闆每年負擔員工及眷屬健保費四千四百多萬元,若費率調高到百分之五點一五,每年就要增加六百萬元支出。

楊志良前天閃電辭職,並公開衛署採單一費率版本,由現行百分之四點五五調高到百分之五點零九,但月投保薪資在兩萬四千元以下者由政府補助差額。行政院畫出月薪五、六萬元以下者不增加保費的「安全線」,經健保局多次試算後,發現根本無法達到四分之三人口不調保費的目標。

健保局官員私下抱怨,「我們到行政院報告已很多次,但長官一天到晚都在變,就連署長辭職當晚,長官又要我們調整」。
頭像
sjchen
V4
V4
文章: 4665
註冊時間: 週三 3月 19, 2008 9:45 am
來自: 中壢平鎮

Re: 健保差別費率 雇主負擔重 失業率恐增

文章 sjchen »

嗯嗯....看看吧
昂首千丘遠,嘯傲風間;
堪尋敵手共論劍,高處不勝寒 !!!
回覆文章

回到「醫療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