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到70歲保費不調?健保局:尚未試算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oldlarge
V1
V1
文章: 1565
註冊時間: 週六 11月 17, 2007 11:02 pm
來自: 台北

50到70歲保費不調?健保局:尚未試算

文章 oldlarge »

50到70歲保費不調?健保局:尚未試算
http://0rz.tw/mTZKV

〔中央社〕外傳府院高層討論健保調整案,研議50到70歲者保費不調整、高所得者每月保費漲近千元。健保局長鄭守夏今天表示,仍在試算各種方案。衛生署長楊志良則說,不知此事。

傳聞指出,府院高層研議健保調整方案,50到70歲民眾健保費不調整,高所得者需負擔較多保費。鄭守夏晚間受訪表示,健保局還在試算各種方案,尚未試算50到70歲不調整保費的版本。

鄭守夏說,健保調整方案大原則仍是一半民眾不受保費調整影響,有錢的人多繳一點保費。他指出,曾陪同楊志良,將試算出的各種版本多次向行政院長吳敦義、副院長朱立倫報告。

至於何時把健保費調整正式版本送行政院,鄭守夏說,要看衛生署決定何時呈報,健保局主要負責試算。

對於府院高層研議中高齡民眾保費不漲、收入較高者每月保費漲幅近千元的傳聞,楊志良表示不知此事,並重申一半以上的人不漲保費,考慮的是收入,而非年齡因素。

楊志良用「吾道一以貫之」說明對健保調整方案的看法,亦即一半以上的人不漲保費。他並透露,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宏�創辦人施振榮、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等人都對他表示,願意多繳1倍健保費;戴勝益甚至表明,願在健保卡註記多繳保費。
alexhuang1961
部長級
部長級
文章: 7228
註冊時間: 週三 5月 16, 2007 5:13 pm

Re: 50到70歲保費不調?健保局:尚未試算

文章 alexhuang1961 »

50是虛歲還是實歲?
回覆文章

回到「醫療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