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要轉大人 財務要改革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hocy
R1
R1
文章: 114
註冊時間: 週二 7月 01, 2008 5:54 pm

健保要轉大人 財務要改革

文章 hocy »

鄭守夏:健保要轉大人 財務要改革
更新日期:2010/03/01 19:30
(中央社記者陳麗婷台北1 日電)健保局15週年慶,財務改革成焦點。健保局長鄭守夏說,健保要「轉大人」,這次「轉」得過,以後才會愈來愈好。前總經理賴美淑說,衛署需加強醫療品質,端出牛肉說服民眾支持。


全民健保實施滿15週年,健保局下午舉行茶會,邀請當年參與健保規劃的學者專家,包括楊志良、推動法案及開辦時期的前衛生署長張博雅、前任健保局總經理賴美淑、張鴻仁、劉見祥等人出席。


局慶活動中,健保議題仍是大家關注議題。張鴻仁說,他的朋友都說楊志良是「有氣魄的歐吉桑」。


賴美淑說,健保局承擔重大責任,希望衛生署幫忙健保局找「牛肉」,提高醫療品質,才能說服民眾為何要調整保費。現在很多人都支持楊志良,已經成功一半,只要再端出一點牛肉,相信就可以達到大家的期望。


楊志良指出,新實施的DRGs健保給付制度、整合性醫療等,都是希望提升醫療品質。健保具國際水準,且落實庶民經濟,受益者當然是最基層民眾;健保財務有問題,若大家都不敢講,這是不對的。990301
頭像
sjchen
V4
V4
文章: 4665
註冊時間: 週三 3月 19, 2008 9:45 am
來自: 中壢平鎮

Re: 健保要轉大人 財務要改革

文章 sjchen »

不是吧...
是變老人吧..
昂首千丘遠,嘯傲風間;
堪尋敵手共論劍,高處不勝寒 !!!
auricle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8839
註冊時間: 週五 6月 23, 2006 6:18 pm
來自: 黑心島國

Re: 健保要轉大人 財務要改革

文章 auricle »

sjchen 寫:不是吧...
是變老人吧..
要變死人了吧,應該要安寧照顧不要再砸錢下去了 !

(阿彌陀猴)
頭像
DR.HSU
Angel
Angel
文章: 20167
註冊時間: 週六 7月 08, 2006 8:45 pm

Re: 健保要轉大人 財務要改革

文章 DR.HSU »

健保要維持目前的給付項目就得增加保費.如果無法增加保費.就減少給付項目.問題就是這麼簡單!!
健保給付及醫院敍薪制度,讓部份醫師認為多開藥多做檢查處置,自己的 薪水便可以增加。忽略了對病患真正有益的治療。
較好的醫療制度應該讓醫師的業績與薪水脫勾。這樣醫師在診治病患時才不會因為自己的經濟考量而迷失了醫師應該執行的正確治療。

常態性抽審時,一般按規矩申報的小診所常受無妄之災,因為審查醫師為了有核刪業績,就會想盡辦法從雞蛋中挑石頭,因而造成嚴重不合理的核刪案件。
所以說穿了,常態性抽審只是個自欺欺人的樣板戲碼。刪者心虛,被刪者憤怒。
gary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17285
註冊時間: 週日 11月 04, 2007 5:19 pm

Re: 健保要轉大人 財務要改革

文章 gary »

請先釐清健保是保險還是福利?
回覆文章

回到「醫療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