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商機!特等病房啟用最高1萬2 千元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sun yc
R4
R4
文章: 447
註冊時間: 週四 2月 19, 2009 9:53 pm
聯繫:

搶商機!特等病房啟用最高1萬2 千元

文章 sun yc »

搶商機!特等病房啟用最高1萬2 千元
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 ... 68&id=9545

醫院VIP病房不夠看了,看準國際醫療的商機,現在有醫院斥資逾4千萬元打造『特等暨國際醫療病房』,一間病房的坪數最多19坪,收費每天最高1萬2千元,並有專門醫護人員照顧,讓病人享有五星級飯店式的尊榮服務。

  彰化基督教醫院斥資逾4千萬元打造特等暨國際醫療病房於25日開幕啟用,除了提供最完善的全人醫療服務外,讓病患享受到五星級飯店的尊榮,而不是置身在醫院。五星級的特等暨國際醫療病房共12間,每一間的坪數約12至19坪不等,每間病床的入住費用分為9千元、 1萬元、1萬1千元、1萬2千元等四級為自費項目,醫療部分健保。

  病患若有約房,國際醫療病房護理人員將先詢問主治醫師該病患狀況是否適合入住,合適者即安排至特等暨國際醫療病房。產婦及內、外科的病患入住特等暨國際醫療病房。病患除了由醫師、護理人員、藥師、營養師等專業人員,依據病人不同需求,提供最完善的醫療服務及最完善的全人照護外,更可享有五星級飯店式的尊榮服務。

  彰基特等暨國際醫療病房護理人員係由 1600多名的護理人員中精選出12位具外文能力的資深護理人員,由去年10月起至今持續接受語文、服務態度訓練,並依據病患屬性再接受專業訓練。

  五星級病房,除了配備電動病床及陪客床外,尚有沙發、視聽設備、可旋轉式餐桌等。另外為考量安全及實用性,每房皆配置乾濕分離衛浴設備,並有全自動免治馬桶、浴室乾暖設備及名牌沐浴備品。為體貼住院病人及家屬之需要,每房皆設有保險櫃、RO飲水、電熱壺、茶包及精緻茶具。額外配備包括在該病房區提供洗衣、烘衣設備。此外全區可無線上綱並提供資訊設備之借用服務。

  彰基國際病房主任陳英宏醫師表示,醫院在今年一月初和美國主流醫療保險公司合作,攸關國際醫療客群由該公司負責當地客戶往返台灣的機票與國外接送。院方則負責客戶從台灣的機場到醫院之間的各項安排;入住國際醫療病房後,即開始享有完善的醫療服務及最完善的全人照護外,更可享有五星級飯店式的尊榮服務。

  彰化基督教醫院院長郭守仁醫師表示,醫院設立特等暨國際醫療病房的目的是在於強化彰化縣醫療國際化之水準,並配合中央及地方政府推展國際觀光醫療事務,帶動外國人士至本國接受相關醫療服務,特整修部份空間成為國際級病房,以因應國際人士前來本院就醫之需求。另外更是為符合現代人對於精緻醫療之要求隨著國民所得提升,國人對於醫療服務不再只是把病醫好,更期望在醫療過程中能有更舒適的活動空間,傳統的差額病房已無法滿足,特整修部份空間以滿足顧客的需求。

==========================================
把特等病房外包給五星級飯店經營,豈不更省事?

會專程從國外飛來台灣
每天花一萬塊 住五星級特等病房
腦袋肯定需要檢查一下
blanka1231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737
註冊時間: 週五 1月 25, 2008 3:22 pm

Re: 搶商機!特等病房啟用最高1萬2 千元

文章 blanka1231 »

NT15,000
在米國只能住普遍病房 吧
(咦)
頭像
mowball
副院長級
副院長級
文章: 11551
註冊時間: 週日 8月 24, 2008 11:24 pm
表達感謝: 9 次
擁有感謝: 18 次

Re: 搶商機!特等病房啟用最高1萬2 千元

文章 mowball »

國際病房看健保??
到底是看國人還是外國人??
實支實付醫療險有付嗎?
e42166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1165
註冊時間: 週二 10月 09, 2007 10:29 am

Re: 搶商機!特等病房啟用最高1萬2 千元

文章 e42166 »

醫改會的叮嚀

一、當醫院建議您自費時,記得詢問清楚自費原因、有沒有其他選擇、自費和健保給付的差別等問題。

二、自費後應記得索取收據明細,並要求保留一份自費同意書,以利事後查證。

三、有健保給付疑義時,可向健保各分局醫管組查證。如發現醫院要求病人自付健保有給付項目的費用時,可撥健保申訴專線:0800-030-598 檢舉,並要求退費。
(omg) (omg) (omg)
本人金北目非醫師,發言純屬北七虛構不實言論,非論壇立場
ollyolly
Intern
Intern
文章: 26
註冊時間: 週五 10月 30, 2009 6:14 pm

Re: 搶商機!特等病房啟用最高1萬2 千元

文章 ollyolly »

sun yc 寫:會專程從國外飛來台灣
每天花一萬塊 住五星級特等病房
腦袋肯定需要檢查一下
有人是擔心沒錢住院,
但有的人是擔心沒有高級的醫院可以住咧..
這個世界上有錢沒處花的人太多了...

話說同樣中部某醫院的新院區,
其特殊造型的病房上,也有VIP病房,
最高級的"定價"同樣是上萬,
飯店型的設備、空中花園、溫柔的護士小姐...
那時候值班的時候,最喜歡上去跟那邊的護士喇低塞了... (GOODJOB)
回覆文章

回到「醫療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