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輪到台灣 留下超大膽結石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松島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469
註冊時間: 週日 6月 22, 2008 12:24 am

郵輪到台灣 留下超大膽結石

文章 松島 »

http://udn.com/NEWS/HEALTH/HEA1/5432178.shtml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2010.02.22 02:41 pm

71歲的美國阿嬤珍娜,怎麼也想不到會在台灣住院開刀,留下一顆如金桔般大的膽結石,讓她不禁驚呼:「這真是一趟驚奇之旅!」

珍娜是專業護理人員,不久前和老伴搭國際郵輪「海洋公主號」來趟亞洲夢幻之旅。2月12日突然腹痛,隔天停泊香港時,上岸就醫確診為膽囊炎,服用抗生素卻疼痛依舊,郵輪只好安排她到下個停泊地台灣再度就醫。

郵輪16日駛進基隆港時,在碼頭待命的北醫國際醫療小組成員立即將她送上救護車,火速到北醫檢查。 發現她的膽囊壁比正常厚10倍,外科團隊隨即進行腹腔鏡微創手術,取出一顆直徑超過2公分,比一般結石還大5、6倍的結石。

北醫一般外科主治醫師洪進昇表示,珍娜是個多年的糖尿病患,心臟又不好,手術風險較高,所幸在醫療團隊通力合作下,順利完成膽結石摘除手術。由於恢復良好,珍娜今天下午出院,後天回診確定無礙後,將和老伴搭機返美。

住院這幾天,珍娜感受到醫護人員滿滿的關懷與祝福,讓她感動萬分,決定等身體完全康復後,重返台灣,完成未竟的旅程,「我愛台灣,更愛這裡的每一個人。」

北醫行政副院長朱子斌表示,一般國際級保險公司處理客戶海外緊急就醫時,大都以是否為醫學中心或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有沒有通過國際級醫院評鑑或處理國際醫療的經驗等,做為就醫評估的重要考量條件。

【2010/02/22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生涯最大願望:
娶漂亮女醫師為妻!
myli119
Intern
Intern
文章: 51
註冊時間: 週四 11月 12, 2009 10:47 pm

Re: 郵輪到台灣 留下超大膽結石

文章 myli119 »

well done! 宣揚台灣!
我愛台灣!!
以和平為聯索
頭像
smallant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103113
註冊時間: 週一 3月 10, 2008 5:50 pm
表達感謝: 39 次
擁有感謝: 34 次

Re: 郵輪到台灣 留下超大膽結石

文章 smallant »

(GOODJOB) (GOODJOB) (GOODJOB)
頭像
hsu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32478
註冊時間: 週三 8月 09, 2006 10:21 am
來自: 中部鄉下小地方
表達感謝: 2 次
擁有感謝: 14 次

Re: 郵輪到台灣 留下超大膽結石

文章 hsu »

病人應該很高興省下不少錢
人事問題PM
歡迎提供資料
僅供通過認證之醫師會員查詢

交通要遵守
紅燈停
綠燈行
showim
R1
R1
文章: 107
註冊時間: 週日 11月 22, 2009 6:28 pm

Re: 郵輪到台灣 留下超大膽結石

文章 showim »

外國人會很喜歡台灣的,便宜又大碗,隨摳隨到,連日本人都跨海來求診.只能說台灣的醫療會跟夜市一樣揚名國際.
回覆文章

回到「醫療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