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府調查全國醫院 籲勿違法仲介器官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kindtruth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266
註冊時間: 週四 10月 23, 2008 10:09 am

日政府調查全國醫院 籲勿違法仲介器官

文章 kindtruth »

http://www.epochtimes.com/b5/10/2/18/n2821845.htm

(大紀元記者文明明編譯報導)上個月,日本金澤大學附屬醫院的醫生疑似協助了違法仲介到中國進行器官移植的業者,厚生省因此對全國247醫院有器官移植需求的患者進行調查。調查結果顯示,發現有五間醫院順應病患想要去海外做移植的要求,將關於病人病情檢查報告交給仲介海外器官移植的業者。日本厚生省(衛生部)警告各醫院不要協助違法的器官移植交易。

目前尚不清楚是那個團體獲取病人的資料,也無法瞭解是否有病患已經到海外進行了移植手術。厚生省在15日發出的通知中呼籲,醫院不要幫助違法的器官移植交易。厚生省對醫院聲明「沒有獲得國家許可而幫助器官移植,不只是涉及了違法,並且很可能牽扯上器官買賣等問題,如果有可疑業者想瞭解或接觸病患等資料,請直接與我們聯繫」。

這件事情追溯到上個月,屬於日本移植學會的金澤大醫院的男性醫生被質疑和從事違法器官移植仲介的業者在醫院內進行會面,讓其設法協助醫院的男性病患做器官移植。厚勞省為了掌握臟器業者移植的動向,一方面向全國做出調查,一方面詳細瞭解在去年11月院內醫師與業者的會面互動等事情。據說該業者為49歲男子。

對於這件事情,這位醫生表示,他的上司認為這將涉及法律問題所以拒絕了。但是業者的證言則表示,這醫生願意提供協助,所以才討論到手續方面的事情。兩方的證詞大相逕庭。

金澤大學醫院因為這件事情,上個月著手調查關於在院內雙方的接觸等事情。到了上個月12日醫院表示,調查結果醫生並沒有協助這件事情。但是卻沒有具體的證據。

另外,從全國調查發現,除了金澤大醫院的醫師被業者要求協助到中國進行器官移植以外,在東京都內的大學醫院以及幾間醫院都出現有人做中介提供消息到國外移植的可疑人物的接觸案例。

有關方面表示,掌握業者的活動範圍比較困難,該厚生省的呼籲除了針對大型醫院外,規模較小的診所也包括在內。從以醫療人員不協助違法的商業移植觀點開始,也要慎重處理病患的病情診斷書。

近年來,中國盛行器官移植,日本移植學會禁止「從死刑犯摘取器官或器官的買賣」。金澤大學醫院也認為「關於到中國做移植器官的事情違反了學會的倫理方針,而且器官的移植也是問題」。

有日本民眾對於醫院本身的調查表示,這是醫院內發生的事情,由醫院內部搜查可能自身也不太想把對醫院不好的事情公諸於世。有民眾表示這件事情的背後是否有國際臟器買賣等犯罪組織的介入。

在日本的器官移植現狀是,到歐美國家做器官移植不用擔心有器官買賣的問題,因為主要是通過主治醫生的介紹,但需要高額費用,等待器官的機會也很少。自從發現中國的器官來源是從「死刑犯摘取來的」等,器官移植等作業都是不公開的,到中國移植價錢較便宜,可是現場醫生對於干預就極為慎重。業者接近想要到國外移植的病患,作為當地醫院之間仲介,這樣的行為與領取代價可能已經觸犯臟器移植法。
回覆文章

回到「醫療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