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強制健保 34州提案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Bylain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280
註冊時間: 週三 1月 17, 2007 9:32 pm

禁止強制健保 34州提案

文章 Bylain »

禁止強制健保 34州提案

【世界日報╱美聯社密蘇里州傑佛遜1日電】 2010.02.02 07:57 pm


雖然歐巴馬總統推動的健保改革立法在國會被擱置,但全國34州的保守州議員正在提出禁止政府強制人民購買健保的州憲法修正案,或州法律。這些提案將確定州保障人民有自己付醫療費的權利,並禁止對拒絕買健保的人施加懲罰

在許多州這項提案開始時是為了反對民主黨在國會的健保改革立法,在麻州選出共和黨籍的國會參議員布朗,給參院共和黨阻撓此立法的能力後,許多保守的州議員反而更努力推動這項提案,用它來募款和吸引新的支持者。這項州法的法律衝擊力很可疑,因為法院通常裁決聯邦法超越州法。

推動限制政府權力的非營利組織「美國立法交流協會」說,有34州的州議員已提出或建議州憲法修正案或州法律,許多提案是針對11月的期中選舉公投。

愛達荷與維吉尼亞州議會的委員會上周已通過這個法案;賓州支持此法案的群眾舉行了支援集會;喬治亞與密蘇里州議會為這項州憲法修正案舉行了聽證會;內布拉斯加州議會計畫本周為此案舉行聽證會。

支持這項州法的人說這是一個捍衛個人權利和州主權的方式並確定聯邦政府無權要求州和州民購買健保。協助制定亞利桑納州憲法修正案公投的Goldwate研究所憲法訴訟主任波利克說,這些修正案是表達草根反對聯邦強制健保的一種方式,這個運動正方興未艾。

國會參眾院通過的健保改革法案規定,除了財力困難者外,所有不買健保的人都將被處罰,政府將對低收入和中等收入的家庭給予購買健保補貼。強制人民購買健保是為擴大有健保者和繳保費者的人數,並彌補健保公司接納生病者投保造成的成本上升。

康乃爾大學憲法教授朵爾夫說,這些在許多州稱為「健保選擇自由法案」的州法律,僅是象徵性姿態,如果國會通過強制個人購買健保的法案,則聯邦法凌駕州法。
-----------------------------------------------
台灣健保原本就是"獨裁制","家長式民主制度"下的產物
世事如棋 乾坤莫測 笑盡英雄
alexhuang1961
部長級
部長級
文章: 7228
註冊時間: 週三 5月 16, 2007 5:13 pm

Re: 禁止強制健保 34州提案

文章 alexhuang1961 »

"台灣健保原本就是"獨裁制","家長式民主制度"下的產物"

Can't agree more!
回覆文章

回到「醫療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