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景氣 製藥業轉行販毒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eddile
CR
CR
文章: 798
註冊時間: 週一 3月 19, 2007 4:08 am
來自: taiwan,taipei

不景氣 製藥業轉行販毒

文章 eddile »

不景氣 製藥業轉行販毒

【聯合報╱記者何祥裕/台北縣報導】 2009.12.17 04:51 am
台北縣調查站 破獲今年最大一粒眠毒品工廠 / 何祥裕
調查局台北縣調站昨天偵破今年國內最大的一粒眠毒品工廠,查獲一百卅二萬顆,市價超過兩億元;特別的是,集團七成員中有父子檔與母子檔,兩個家庭原本從事製藥產業,因金融風暴失業轉而製毒。

據查,這些毒品準備銷往東南亞、大陸與台灣,販毒集團為了強調品質優良,特別在包裝打上「日本製造」及日文,將毒品偽裝成日本貨,抬高售價。

板橋地檢署指揮縣調站監控半年,十四日收網,先在永和及板橋破獲兩處毒品包裝工廠,接著南下台南仁德鄉直搗製毒工廠。

落網七名嫌犯,除了兩名員工是雇用外,其餘五人分屬鄭姓父子三人及鄭姓母子等兩個家庭。

由於該集團製作及包裝毒品技術精良、設備完整,與過去的粗糙手法不同,檢調深入了解才發現,這兩個家庭過去均從事藥品銷售及藥品包裝工作,因去年金融海嘯而失業,被販毒集團吸收做為「加工」者。

【2009/12/17 聯合報】@ http://udn.com/
頭像
yoyo
指導教授
指導教授
文章: 9029
註冊時間: 週二 9月 12, 2006 4:37 pm

Re: 不景氣 製藥業轉行販毒

文章 yoyo »

上次好像也是查到X東藥廠製毒 (打小人)

聽說已經被撤照了!
頭像
DR.HSU
Angel
Angel
文章: 20167
註冊時間: 週六 7月 08, 2006 8:45 pm

Re: 不景氣 製藥業轉行販毒

文章 DR.HSU »

低健保藥價逼走外商進口藥.國內藥廠也很慘淡.藥廠紛紛縮減不賺錢的健保藥品.12月份發現有些藥廠的健保藥藥價竟然歸零.藥廠裁減業務員因為獲利大幅縮水.
健保給付及醫院敍薪制度,讓部份醫師認為多開藥多做檢查處置,自己的 薪水便可以增加。忽略了對病患真正有益的治療。
較好的醫療制度應該讓醫師的業績與薪水脫勾。這樣醫師在診治病患時才不會因為自己的經濟考量而迷失了醫師應該執行的正確治療。

常態性抽審時,一般按規矩申報的小診所常受無妄之災,因為審查醫師為了有核刪業績,就會想盡辦法從雞蛋中挑石頭,因而造成嚴重不合理的核刪案件。
所以說穿了,常態性抽審只是個自欺欺人的樣板戲碼。刪者心虛,被刪者憤怒。
回覆文章

回到「醫療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