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人參加健保? 衛生署:待研究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oldlarge
V1
V1
文章: 1565
註冊時間: 週六 11月 17, 2007 11:02 pm
來自: 台北

大陸人參加健保? 衛生署:待研究

文章 oldlarge »

http://0rz.tw/C5rno

〔中央社〕大陸人士來台買房每年可居留4個月,專業人士來台可停留6個月,立委質疑,上述大陸人士在台居留滿4個月後可否依法加入健保?行政院衛生署今天在立法院表示,需進一步研究。

內政部長江宜樺今天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報告「中資來台投資不動產現況」。

隨著開放陸資來台,大陸人士來台條件也逐步放寬,民主進步黨籍立委葉宜津表示,健保財務負擔已經很重,但根據「全民健康保險法」,大陸人士在台居留滿4個月也可以參加健保。對於這項質疑,衛生署官員表示需要進一步研究,預計1週內提出說明。

民進黨籍立委邱議瑩則質疑,如果多位大陸人共同買房,每人每年都可來台居留4個月,接著用專業人士名義申請停留6個月,再申請團聚停留6個月,同1人用不同名目申請即可在台灣住1年多。

不過江宜樺澄清,大陸民眾每項申請入境事由都要先出境再入境,而且大陸人士買房地產必須取得政府核准,若持份過細,政府不會同意共同購買。

擔心陸資來台炒房價,民進黨籍立委賴清德主張對大陸人只租不售。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楊瓊瓔也認為,大陸房地產有使用年限,台灣土地為私有制,對陸資來台投資不動產應該設定上限。

江宜樺表示,內政部對陸資來台投資不動產會採「總量管制」,但因目前來台投資案件不多,總投資金額新台幣1803萬元,僅核准10件,因此還沒有明定總量。
fireda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1784
註冊時間: 週四 9月 18, 2008 5:36 pm

Re: 大陸人參加健保? 衛生署:待研究

文章 fireda »

這些來台灣投資房地產的大陸人應該很有錢吧
我覺得他們應該不可參加台灣健保
image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59129
註冊時間: 週四 3月 26, 2009 8:10 pm
來自: 集合住宅

Re: 大陸人參加健保? 衛生署:待研究

文章 image »

fireda 寫:這些來台灣投資房地產的大陸人應該很有錢吧
我覺得他們應該不可參加台灣健保
台灣有比大陸多太多的各式商業保險可以選擇

政府不必管太多

還耽誤民間保險業者的商機

(退一萬步~如果真的要給加保~請按台灣每年每人平均花費932美元醫療費用+行政費用去重新計算保費~絕不可用低收入戶的保費給加保嘿 (打小人) (打小人) )
圖檔政府可以一直印鈔票,卻不能印土地
回覆文章

回到「醫療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