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照護將推動 4年增4000億產值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jlh6027
R2
R2
文章: 278
註冊時間: 週五 8月 08, 2008 4:42 pm

醫療照護將推動 4年增4000億產值

文章 jlh6027 »

行政院會明天將通過六大新興產業第四棒,醫療照護產業四年計畫,將自今年起到一百零一年,由政府推動醫療照護、長期照護、國際醫療、智慧醫療、衛生安全、養生保健等六大方向,以「智慧醫療」做為主要特色,四年可增加四千億產值,成為新兆元產業,並將創造卅萬個就業機會。

劉兆玄廿七日聽取衛生署長金川所提「醫療照護產業四年計畫」報告後,劉揆裁示今年起推動,政府將逐年編列預算,在長期照護方面將分年齡層推動。

與會首長表示,「智慧醫療」最具特色,台灣在電子資訊上有一定基礎,如電子病例、相關IT等,都可應用在醫療照護產業,這是其他國家難與台灣競爭之處。

官員指出,智慧醫療與養生保健、國際醫療等皆為醫療照護產業的「產業加值」重點,養生保健將隨老齡人口的增加,產值非常高,特別是目前已有大企業投入養生村的興建,至於國際醫療部分,如健康檢查、觀光醫療等,是一塊跨領域、有潛力的大餅。

至於醫療照護與長期照護,官員說,健保產值目前至少有五、六千億元,未來長照政策立法如採強制保險,將可發展得更快,如計入其他領域將可增加四千億元產值,讓醫療照護產業成為兆元產業。

官員表示,在衛生安全領域,包括目前引發國人重視的新型流感,都是亟待解決的重要事項。

官員也說,衛生署希望能發展醫療器材、設備及藥品,並能減少對國外進口。
colonel
V1
V1
文章: 1343
註冊時間: 週二 10月 02, 2007 4:53 pm
來自: 春城何處不飛花

Re: 醫療照護將推動 4年增4000億產值

文章 colonel »

jlh6027 寫:行政院會明天將通過六大新興產業第四棒,醫療照護產業四年計畫,將自今年起到一百零一年,由政府推動醫療照護、長期照護、國際醫療、智慧醫療、衛生安全、養生保健等六大方向,以「智慧醫療」做為主要特色,四年可增加四千億產值,成為新兆元產業,並將創造卅萬個就業機會。

劉兆玄廿七日聽取衛生署長金川所提「醫療照護產業四年計畫」報告後,劉揆裁示今年起推動,政府將逐年編列預算,在長期照護方面將分年齡層推動
又要加稅了
汝負我命,我還汝債,以是因緣,經百千劫,常在生死。
汝愛我心,我憐汝色,以是因緣,經百千劫,常在纏縛。
唯殺盜淫三為根本。以是因緣,業果相續。
——《楞嚴經·卷四》
回覆文章

回到「醫療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