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串醫生痔變癌 商人圖詐4000萬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JUSTIN
V1
V1
文章: 1015
註冊時間: 週一 10月 29, 2007 11:20 am

勾串醫生痔變癌 商人圖詐4000萬

文章 JUSTIN »

勾串醫生痔變癌 商人圖詐4000萬--
保險公司不是省油的燈!

【聯合報╱記者呂開瑞/桃園縣報導】 2009.04.22 03:13 am


曾被藝人白冰冰控告詐騙四千萬元的男子傅建森,涉嫌勾串桃園怡仁醫院醫師賴德興,以別人的癌症檢體當成姊夫林國柱的痔瘡檢體,企圖詐領近四千萬元保險金,桃園地檢署昨依詐欺罪嫌起訴三人。

傅建森等人為避免假冒的痔瘡檢體被人識破,還特別以福馬林浸泡,企圖破壞檢體。但檢警以粒腺體方式,檢出檢體的DNA與林國柱不符,拆穿他們的詭計。

桃園地檢署調查,傅建森(四十一歲)的姊夫林國柱(五十六歲)於民國九十四年底向南山、富邦等十家保險公司投保三千九百多萬元癌症醫療險。從事醫療廢棄物處理業的傅建森向林國柱獻策,建議用偷天換日手法,將林國柱割下來的痔瘡檢體換成別人的癌症檢體,以便詐領保險金。

民國九十五年間,傅建森找來不明人士的腸癌檢體,再以兩百萬元為代價,請桃園怡仁醫院外科主治醫師賴德興(四十四歲)協助,將林國柱的檢體掉包,讓林國柱從痔瘡變腸癌,並偽造局部切除的手術證明,向富邦保險詐領保險費五百四十三萬元保費金得手,再向其他九家保險公司申請給付保險理賠三千多萬元。

富邦人壽發現,林國柱手術後照常打高爾夫球,根本不像罹癌,認為其中有詐,向台北法院控告返還保險金。法官傳訊醫師賴德興時,得知傅建森與林國柱向九家保險公司申請理賠,認為紙包不住火,承認檢體掉包造假,並指是傅建森以兩百萬元為報酬,要他協助抽換檢體和偽造手術證明。
JUSTIN IS WORK,THINK,ENJOY
頭像
mowball
副院長級
副院長級
文章: 11554
註冊時間: 週日 8月 24, 2008 11:24 pm
表達感謝: 9 次
擁有感謝: 20 次

Re: 勾串醫生痔變癌 商人圖詐4000萬

文章 mowball »

有詐騙紀錄又到處投保的人
應該被保險公司鎖定了
現在鑑識工具大幅進步
造假的風險相當高
醫師應該十分後悔吧 (阿飄)
bactrim
CR
CR
文章: 903
註冊時間: 週三 2月 18, 2009 11:12 am

Re: 勾串醫生痔變癌 商人圖詐4000萬

文章 bactrim »

怎麼有這種想不開的醫生?
其他的誘惑應該也不少吧...
診所醫師要團結 :
面試員工履歷要包含之前工作單位的資料,
事後打電話到先前工作診所,醫師們互相討論一下
回覆文章

回到「醫療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