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醫學院台生學歷爭議 波國官員來台關切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fireda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1784
註冊時間: 週四 9月 18, 2008 5:36 pm

波蘭醫學院台生學歷爭議 波國官員來台關切

文章 fireda »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1日電)波蘭醫學院台生學歷甄試爭議,變成台、波敏感事件,波蘭國會與衛生部高層來台關切,行政院衛生署今天表示,修改學歷規定是外國畢業生一體適用,並非衝著波蘭來。


教育部醫學教育委員會執行秘書賴其萬說,陸續有波蘭的醫學院副校長、衛生部副部長、國會副議長前來拜會,彼此言談之中,波蘭當局了解到台灣有「仇波意識」,波蘭國會議員有意組成友好訪問團,希望增進雙方溝通。


目前有200多名台生在波蘭習醫,是台生海外習醫的大宗,日前台生家長和波蘭某醫學院副校長聯合召開記者會,對衛生署擬修法刪除學歷免甄試規定,表達強烈不滿。


現行醫師法第4條規定,美國、歐盟等9大地區的醫學院畢業生可免學歷甄試,衛生署長葉金川公開表示,衛生署將要修法,以後外國醫學院畢業生都通過學歷甄試,才有資格參加醫師國家考試,同時還必須在國內醫院實習1年。


衛生署提出醫師法修正草案,波蘭台生和家長認為學歷遭到封殺,向立法委員徐少萍等人陳情,衛生署指出,修法並非針對特定國家或地區的畢業生,由於外國的醫學教育制度差異頗大,有必要在進入實習前先施行學歷甄試,以確認與台灣的醫學畢業生相似。


賴其萬說,國外醫學院水準差參不齊,教育部和衛生署討論學歷甄試時,需要參考新加坡、美國等其他國家的做法。


台大醫學院副院長張上淳則表示,波蘭4年制醫學院缺乏臨床實習是事實,這與國內7年制醫學教育有很大不同,如果波蘭的醫學院能從嚴把關入學標準,今天也不會有學歷問題產生。980421
tenhmm
CR
CR
文章: 540
註冊時間: 週六 8月 26, 2006 8:41 pm

Re: 波蘭醫學院台生學歷爭議 波國官員來台關切

文章 tenhmm »

干涉內政,直接驅除出境 (樂奔)
fat
V1
V1
文章: 1618
註冊時間: 週二 4月 21, 2009 10:09 pm

Re: 波蘭醫學院台生學歷爭議 波國官員來台關切

文章 fat »

全聯會只會收廣告費
為何沒有聲音? 是不是------小的不敢說!!
自然風
R2
R2
文章: 211
註冊時間: 週四 10月 04, 2007 8:41 am

Re: 波蘭醫學院台生學歷爭議 波國官員來台關切

文章 自然風 »

fat 寫:全聯會只會收廣告費
為何沒有聲音? 是不是------小的不敢說!!
你知, 我知, 大家知, 說不說沒差別
只希望到時候如果又有公聽會
不要又像中國學歷一樣
派出一位波爸去表達全聯會認為波蘭學歷審核嚴格, 波蘭醫療水準與台灣差不多
應給予直接參加國考的資格
或許那有可能是全聯會過半的大老的共識
但卻不是全台灣過半醫師的共識
回覆文章

回到「醫療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