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署擬修法 國外醫學生需甄試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fireda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1784
註冊時間: 週四 9月 18, 2008 5:36 pm

衛署擬修法 國外醫學生需甄試

文章 fireda »

衛生署現在計畫,將要修法增加國內的考試項目,以後除了國家考試外,還得經過、學歷甄試鑑定,以及實習等關卡。以後不只是到波蘭唸醫學院,包括美日等國,只要是在國外就讀醫學系,回國後,想要當醫師,就得考三關,才能拿到醫師執照。


要將白袍穿在身上,在台灣行醫救人,按照現行醫師法的規定,一定要通過國家考試!


因為波蘭醫學院的風波,衛生署現在有意修法,以後所有從國外念書回台的醫學院學生,在國考之前,都要先經過學歷甄試鑑定和實習等三道關卡,才能取得醫師執照。


對於這項可能實施的新政策,醫師公會全聯會表示,這樣限制篩選,才能維持國內醫療品質。


醫師公會全聯會倫理及紀律委員會召集人洪政武


醫師公會全聯會指出,國內歷年來沒有考過醫師國考的人數累積有3800人,這些人都沒有工作,所以應該要先保障國內的醫學系學生的就業權益。

不過,當年從國防醫學院畢業,並取得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博士的心臟外科權威魏崢認為,政府要適度開放,醫生的好壞,不能光憑考試來認定。


振興心臟醫學中心主任魏崢


魏崢表示,當醫生最重要的就是一股熱誠,考試只是一個初步的篩選標準,如果光是以每年只有3%學歷甄試鑑定來篩選醫師,恐怕太過嚴苛。他建議政府可以採用國際醫療評比機構,所做的評比來認定外國的學歷,或由醫院自行來進行醫師篩選。
=====================================
全聯會開砲

是開槍
回覆文章

回到「醫療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