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醫學院:教學嚴謹 比照美標準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fireda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1784
註冊時間: 週四 9月 18, 2008 5:36 pm

波蘭醫學院:教學嚴謹 比照美標準

文章 fireda »

先前,因為有網友批評、醫學教育的素質差,而引發爭議不斷的、波蘭波茲南醫學大學,今天校方在台灣舉行記者會。前任校長和現任的副校長,今天面對台灣媒體時表示,他們的醫學教學品質,不怕台灣檢驗,台灣方面要怎麼樣甄選醫師資格,他們都相信,自己的學生有能力面對。
波蘭波茲南醫學大學,前任校長和現任副校長,一起站出來,在台灣舉行記者會,強調他們的醫學教學品質,絕不是外傳的二流學校。


波蘭校方今天在台灣出面澄清,就是要反駁前陣子網路上有人評論說,波蘭醫學院學制比台灣短,又沒有實習教學,很難讓人信服。


不過波蘭校方今天表示,他們相信自己醫學院畢業生的程度,不怕學生回台灣,再面對新的考試檢驗。
因為衛生署現在計畫修法,針對國外唸書回國的醫學系學生,加考學歷甄試。不過,通過率只有2到3%,家長覺得門檻實在太高。


家長說,當初教育部和考選部都有公文表示,只要在波蘭學成歸國,一旦醫師國考通過,就能有醫師執照,如今又要修法增加考試項目,讓學生無所適從。
=====================================
校長都這麼講
就拿出實力 接受考試
讓大家跌破眼鏡吧
頭像
herotopone
V3
V3
文章: 3600
註冊時間: 週三 2月 18, 2009 1:13 am
來自: 天王星

Re: 波蘭醫學院:教學嚴謹 比照美標準

文章 herotopone »

fireda寫:
校長都這麼講
就拿出實力 接受考試
讓大家跌破眼鏡吧
(GOODJOB) (GOODJOB) (GOODJOB)
開業
醫學學識是基本功,嘴巴甜,身段軟才是真功夫

當病患在你面前批評其他醫師時,請不要太高興,同時有可能其他病患在另一位醫師面前批評你
回覆文章

回到「醫療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