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中國護校學歷 竟能參加普考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拿中國護校學歷 竟能參加普考

文章 MK »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 ... life10.htm
〔記者林曉雲、魏怡嘉、曾韋禎/台北報導〕政府雖承諾不開放中國醫藥學歷考國內證照,但事實上,到中國取得衛生學校護理科學歷回國,就可以同等學力報考國內普考、取得護士執照了!

有讀者爆料質疑,考選部准許具備中國海南省海南衛生學校護理科畢業資格的考生,回台報考專技高普考取得醫事人員執照,讓人憂心台灣的醫護品質;衛生署表示,從未承認中國醫護學歷,遑論考國內高普考。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會更指,絕對不能放行。

依據考選部網站公布,不僅海南省海南衛生學校護理科學歷可以考醫事人員證照,還開放中國學歷可以考記帳士、導遊及不動產經紀人等證照。

考選部專技司坦承,從民國九十三年開始,就陸續開放具備中國衛生學校護理科畢業學歷,擁有我國國民身分證、持教育部發出的證明書,可報考醫事人員普考取得護士執照,人數很少,海南衛生學校不是首例。

教育部中辦表示,這是依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教育部在民國八十六年訂定大陸地區學歷檢覈及採認辦法,開放採認中國大陸的高中職以下學歷,只要經海基會及海協會認證的學歷,教育部即發給同等學力證明。當時並未針對醫護人員學歷有另外考慮。

對此,衛生署還一度懷疑考選部是不是「弄錯了」?醫事處處長石崇良表示,中國的醫護水準差台灣很多,衛生署從未承認中國醫師、藥師、護理人員及放射師的學歷,更遑論可以在國內考醫事人員專技高普考,這點衛生署在與教育部有關中國學歷採認的相關討論會議上,都已經明確表達了立場。

考選部及教育部都表示,此制從民國八十六年訂定開放實施迄今,如果對中國醫護學歷有必要更進一步檢定,須通盤由行政院作全面性討論及考量。

民進黨立委賴清德表示,衛生署不開放中國醫事學歷的承諾,應置於最頂端,如果有人利用制度漏洞,拿中國高中的醫事學歷考取專技證照,政府單位必須正視,不能讓台生用更低水準的中國高中醫事學歷,取得國內專技證照。

=======
天呀...
論壇上有記者常駐嗎?!?! (冷汗直流) (冷汗直流)
頭像
鳴人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3353
註冊時間: 週四 1月 11, 2007 10:04 am
來自: 木葉忍者村
擁有感謝: 1 次

Re: 拿中國護校學歷 竟能參加普考

文章 鳴人 »

別忘了!賴立委也是醫師喔!
卡卡西老師說:
果然是意外性第一的忍者啊!
fireda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1784
註冊時間: 週四 9月 18, 2008 5:36 pm

Re: 拿中國護校學歷 竟能參加普考

文章 fireda »

終於有人去爆料了
應該感謝santo大大首先在論壇披露此一消息
回覆文章

回到「醫療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