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入指考 排名緊追北醫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松島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469
註冊時間: 週日 6月 22, 2008 12:24 am

馬偕醫入指考 排名緊追北醫

文章 松島 »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 ... _ID=190144

【聯合晚報╱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

台灣第12所醫學院誕生了!北台灣最古老的西式醫院馬偕紀念醫院體系,加入培養「明日良醫」的行列,今天正式宣布醫學系與護理系,參加今年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兩系各提供40個招生名額,對第三類考生是一大利多。

大學供過於求,後段班大學陷入招生困境,但熱門的醫學系絲毫不受少子化威脅,馬偕醫學院經過14年籌設,教育部於今年3月30日通過立案申請,今年招生。

馬偕醫學院校址選在台北縣三芝鄉蓋全新醫學大樓,占地19 公頃,建築風格參考「牛津學堂」、「英國領事館」,未來將與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兩校合併成立馬偕大學,全校面積達31公頃,校園面向台灣海峽,視野遼闊。

馬偕醫學院董事長黃俊雄說明辦學理念,將效法馬偕博士「寧願燒盡,不願銹壞」精神,培育富有尊重生命、關懷弱勢族群的醫療專業人才。

馬偕醫學院初期先成立醫學系與護理學系,未來馬偕大學招生名額為2000人,醫學院與陽明大學策略聯盟,支援師資與課程。馬偕紀念醫院是學生當然的實習場所,將與同屬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系統的彰化基督教醫院和新樓醫院策略合作。

因應經濟不景氣,馬偕醫學院宣布招生利多,向有公立大學實力的考生招生,只要今年指考分數可上國立醫學系或護理系的考生,選擇到馬偕醫學院就讀,學雜費收費標準將跟國立大學一樣;所有的馬偕入學生,有志醫學服務、家境有困難者,可以申請「公費生就學獎助學金」,學雜費、住宿費全費,每月還提供生活費,讓馬偕學生不必為錢發愁、安心讀書,將來畢業後,馬偕紀念醫院將優先晉用。
生涯最大願望:
娶漂亮女醫師為妻!
汪威達
R4
R4
文章: 430
註冊時間: 週日 1月 21, 2007 9:15 pm

Re: 馬偕醫入指考 排名緊追北醫

文章 汪威達 »

其實爭排名沒啥太大意義
大家都很優秀啦
回覆文章

回到「醫療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