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壟斷不查 罔顧病患權益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業務壟斷不查 罔顧病患權益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hval.html
更新日期:2009/04/15 04:09

記者李穎/特稿

台北縣護聯、北杏民間救護車公司,負責人去年4月因債務問題不知去向,自稱債權人的幫派份子偽造救護車執照,非法接下救護車業務,縣府衛生局卻在半年後發現沒有經營事實,去年12月才撤銷執照,如此行政效率,罔顧病患權益。 不肖業者假冒救護員,穿上印有「EMT」的衣服,在醫療院所外大嚼檳榔,等著載送洗腎病患或是安養中心老人,附近居民都知情,唯有主管的衛生局被蒙在鼓裡,辯稱「沒人檢舉」,黑道囂張行徑去年9月被警方破獲,衛生局卻推說這是「刑事案件」,不清楚民間救護車負責人債務問題。


試問,幫派份子壟斷救護車業務近半年,其間衛生局為何沒有落實稽查?是否有瀆職之嫌?衛生局強調去年9月即發現業者救護車從17輛車減到6輛,開罰10萬元,要求限期改善,11月才「確定」負責人失蹤,12月公告註銷開業許可,主管機關把關如此苟且,不只「害人」,也比黑道拿槍更加「駭人」。
回覆文章

回到「醫療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