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成學醫捷徑 葉金川:特權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apprum
V1
V1
文章: 1224
註冊時間: 週四 3月 19, 2009 6:19 pm

波蘭成學醫捷徑 葉金川:特權

文章 apprum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hpy3.html

波蘭成學醫捷徑 葉金川:特權
更新日期:2009/04/13 15:01
留學波蘭的醫學生,回國行醫,現在醫術遭到質疑,衛生署決定要修法,以後留學美、日、歐盟等9大地區的醫學生,都要經過學歷認證,才能考照,衛生署長葉金川更直接了當的說,這些留學生是特權,根本不公平。


波蘭醫師的醫術,引發網路論戰,衛生署看出爭議,決定修改醫師法,包含波蘭在內的歐盟、美日紐澳等9大地區,以後回國當醫師,都要經過學歷認證和實習,讓孩子到波蘭學醫的父母很擔心,說他們沒有走後門,孩子對波蘭有很深的嚮往。


請政府相信波蘭醫學生的實力,因為學歷認證的錄取率不到5%,對國外學醫的留學生來說,公平性存有疑慮,但衛生署已經定調,傾向不設落日條款,希望立法院這個會期就能通過。


國內學醫很競爭,現在看來,有錢到國外學醫,似乎也不再是捷徑。
頭像
braveheart8149
V1
V1
文章: 1689
註冊時間: 週六 5月 31, 2008 2:57 pm
來自: 地深之源

Re: 波蘭成學醫捷徑 葉金川:特權

文章 braveheart8149 »

大大~

這篇已經整理到這兒了。

http://forum.doctorvoice.org/viewtopic.php?f=60&t=27990
圖檔
回覆文章

回到「醫療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