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兒啥性別 衛署勸說醫師不要說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e42166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1165
註冊時間: 週二 10月 09, 2007 10:29 am

胎兒啥性別 衛署勸說醫師不要說

文章 e42166 »

聯合晚報╱韋麗文】 2009.04.12 02:04 pm


亞洲男女比例失衡,其中又以印度、大陸最為嚴重,被稱為「遺失的女孩」現象,衛生署已經明文規定,人工生殖不得選擇胚胎性別。也不斷地道德勸說,婦產科醫師不要為準媽媽進行胎兒性別檢查,幫忙留住女寶寶。

台北長庚醫院婦產科系產科主任徐振傑說,亞洲區的男女性別偏差嚴重,其中又以印度和大陸最嚴重,大陸受到一胎化影響,人人都想生男孩。印度則可能因為較為貧困,也偏愛長大後,可以權充勞動人口的男孩。

大陸官方已經規定,孕婦產檢時,醫師不得告知胎兒性別。因此進駐廈門長庚醫院的婦產科醫師也入境隨俗,即使做超音波檢查,也不透露胎兒性別。

為了避免性別篩選,國內衛生署也規定,在進行人工生殖時,不可以選擇胚胎性別,只有具有遺傳疾病的原因,才不在此限。過去坊間很流行的精蟲分離術,如今各大醫院都不施行了。

過去,迫切想要知道生男生女的準媽媽,會在第八周到第十周進行抽母血,及早得知胎兒性別。徐振傑說,法律雖不禁止抽母血,驗性別,但是中、大型醫院都早已不做抽母血的檢驗了。

【2009/04/12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窮) (窮)
本人金北目非醫師,發言純屬北七虛構不實言論,非論壇立場
回覆文章

回到「醫療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