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肝觀念 6成3上班族錯誤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護肝觀念 6成3上班族錯誤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hj17.html
更新日期:2009/04/09 10:40 鄭惠心 陳柏霖

台灣每年有超過1萬人死於肝病,但是根據調查,高達6成3的上班族,對於怎麼保護肝臟,觀念還是不正確;醫生建議,除了充足睡眠,正常飲食和作息之外,定時補充保肝食品,也有幫助。


上班就窩在電腦前,肚子餓了就買速食來吃,飲食不正常加上常常熬夜,小心肝臟出問題;根據調查,像這樣的上班族,有6成3用錯方法來保肝,醫師說,護肝最重要的就是正常作息、飲食,還有充足睡眠,另外,也可以補充護肝的保健食品。

醫師蕭敦仁:「最有名的像五味子芝麻素,或蜆精或者大蒜精,這些大概都證實說,它的抗氧化能力,能夠幫助我們的肝臟來保護,不受化學物質傷害。」

但市面上保肝產品很多,怎麼選也有學問。養師鄭秀娟:「最好能夠選擇有實驗證明的,有健康食品認證,確定能降低血清中的GOP跟GDP功能的產品,才是最佳的保障。」

每天工作賺錢也別忘記保養身體,因為保護好肝臟,人生才是彩色的。
回覆文章

回到「醫療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