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好賺 公立醫院醫師聯手詐領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aahsing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533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8:39 am
來自: Taichung
聯繫:

健保好賺 公立醫院醫師聯手詐領

文章 aahsing »

公家醫院涉嫌詐領健保給付,這名林姓家醫科主任,在地方小有名氣,來求診的病患不少,不過他涉嫌偽造病歷內容,在完全沒有對病患看診的情形下,勾結安養機構,大量釋出慢性病長期處方箋.


檢方調查,光是署立台南醫院就有9名醫師涉案,而為什麼要造假,可能和醫院醫師有看診壓力,業績好的有獎金,業績差的就解聘有關.


醫生開的假處方箋用藥,多數是詐領高單價慢性病處方藥費,比如降血壓"脈優",這個藥是國人用藥排行中的榜首,光是97年就花掉健保費44億元,檢方調查,五年來台南地區涉案的公立醫院和診所藥局,詐領健保給付累計至少七千萬元,目前涉案的12人聲押獲准,檢方也將持續追查!


(壓力) (壓力) (阿飄)
樂活市集LOHAS
LOHAS是英語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的縮寫。
http://www.LOHAS.com.tw
樂活市集重視綠色環保概念,結合健康、食安與樂活消費。我們未來的生活趨勢也必將是以實踐環保的核心與環境共存的樂活概念為主流。隨著環保意識抬頭,社會大眾日益重視綠色消費概念,進而使結合健康、環保與永續概念的樂活消費意識逐漸興起;許多消費者在進行消費決策時開始重視家人與自身健康以及環境責任,樂活市場遂應運而生。樂活市集LOHAS
TC
副院長級
副院長級
文章: 12435
註冊時間: 週六 7月 08, 2006 9:27 pm

Re: 健保好賺 公立醫院醫師聯手詐領

文章 TC »

詐領健保費 署立台南醫院多名醫師赫然在榜

南檢偵辦詐領健保費 3個月查獲逾7000萬

滿驚竦的新聞, 不曉得內情為何? 公職醫師有可能做這種事嗎?

"業績不好就解聘"? --- 如果是公職醫師可能嗎?

醫院的說法 :
捲入詐領健保費案 南醫否認對醫師業績施壓

應該是未看診拿藥惹的禍. 原本想讓病人方便, 卻被地檢署說是詐欺犯罪....

醫師動不動就被冠以罪犯頭銜, 似乎已成台灣的常態了.

詐騙集團整天騙錢抓不到, 卻天天抓醫師充當罪犯, 可能是看醫師太好欺負吧!
回覆文章

回到「醫療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