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號等3天 陸醫療分配極不均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CWC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27
註冊時間: 週三 1月 21, 2009 5:52 pm

掛號等3天 陸醫療分配極不均

文章 CWC »

掛號等3天 陸醫療分配極不均
更新日期:2009/04/07 17:20 尤美心
大陸今天公佈新一輪的「醫改」方案,預計以3年時間,全面進行醫療改革。事實上,大陸的醫療制度,長期處於分配不均的狀況。相較於大城市較豐富的醫療資源,農村的醫療資源極度缺乏;以北京來說,大醫院總是人滿為患,擠滿進京看病的鄉下農民工,這些人為了看一場病,常常得排隊3天以上才能掛到號。


在大陸,看一場病有多難?走一趟北京協和醫院你就能知道!大陸民眾:「我們來了已經4天了,我12點就從家出來了,這不是拿包來了嗎,這準備今天,今天我就住這了,我就準備這麼排,要不然我就看不上啊。」 為了掛號,徹夜排隊只是家常便飯,有時候甚至得排上3、4天,卻還不見得看得了病,看病難,為了看個病,大陸農民工進城排隊苦等,但最苦的不只這些。

大陸民眾:「因為我們家一共四口人,一個勞力了,就我丈夫一個人勞動,我看病很多次了,我沒有那麼多錢,花的錢花完了,只好就得省了。」

她叫鮑素枝,來自河北鄉下,為了風濕老毛病,她3個月就得進京一次,熬夜排隊掛號,因為家境不好,連花50元台幣租個醫院躺椅都捨不得,只能這樣打地鋪。

大陸醫療資源分配不均,現況嚴重,數以億萬計的大陸農民工,現在只能寄望大陸中央的醫改政策,真的能改善狀況。

-----------------------------------------------------------------------------
有錢沒錢差很多
Dr. Jason
V2
V2
文章: 2510
註冊時間: 週二 7月 25, 2006 9:34 pm

Re: 掛號等3天 陸醫療分配極不均

文章 Dr. Jason »

那些去大陸習醫的台生不是都把自己描述成
對醫學充滿憧憬
對救人充滿熱誠
對賺錢充滿嫌惡 (都說台灣醫師想獨霸市場 自己賺錢 不給別人賺 它們自己則是史懷哲式的人物)

那現在機會來了
為你們"偉大祖國的同胞們"服務的機會來了
好好把握吧
回覆文章

回到「醫療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