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業打廣告:隨時外派動刀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jesuischinoise
主任秘書
主任秘書
文章: 10599
註冊時間: 週三 8月 20, 2008 11:01 am

整形業打廣告:隨時外派動刀

文章 jesuischinoise »

http://udn.com/NEWS/HEALTH/HEA1/4830134.shtml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2009.04.05 02:22 pm


整形外科醫師也成為人力派遣?最新一期「台灣醫界」上有一則奇怪廣告,業者聲稱旗下擁有一支陣容堅強的「整形雷射溶脂醫療團隊」,一通電話,全部到位,只要空間夠大,幾乎每個地方都能動刀,醫師如同短時派遣人力。

景氣低迷,整形外科診所也收到波及,業績嚴重下滑,少部分醫師為了另闢財源,想出了「醫療團隊」出租的點子,希望能在不景氣中,找到一條活路。

這支號稱經驗豐富的醫療團隊以雷射溶指為主,治療項目從局部的眼袋、雙下巴、蝴蝶袖,前後副乳,到大範圍的腹部、側腰、臀部及大小腿,一應俱全。

對外打著不需煩惱儀器設備、手術醫師、刷手(手術助理)及流動護士以及備品耗材。只要對方提供空間,先完成了諮詢,就可進駐。就算只有一個客人,也可以排刀,馬上進場,最重要的是,保證利潤留在院所,立刻就有業績。

廣告指出,這是全台最專業雷射溶指OEM團隊,一年外派任務超過500例。不管是醫美、減重、健檢、家醫、婦產科等診所,醫療團隊均能前往動刀。最誇張的是,連沒有任何醫療器材設備的坐月子中心也可以進行手術,只要空間夠大。

對於「雷射溶脂醫療團隊」的人力、器材租借,整形外科醫師們都覺得有點匪夷所思。開業醫師蘇茂仁認為,不可思議,這根本就是公然挑戰衛生法規。

蘇茂仁強調,醫事法規定,醫師必須在某固定場所執業,如果換了場所來從事醫療行為,必須事先申請報備,連至偏遠地區免費義診,都需如此,但這支所謂的醫療團隊卻無視於醫事法規的存在,還大辣辣地在專業醫學期刊上登廣告。

最讓人無法接受的是,抽脂手術應該在無菌的手術室進行,如果是腹部腰部抽脂,還需要全身麻醉,一般家醫科診所、健檢中心不太可能有手術室,更何況是給孕婦靜養的坐月子中心。

開業醫師陳煥棠指出,不少雷射儀器廠商會對外租借儀器,但連醫師、護士一起出借,這倒是第一次聽到,如果連沒有醫師的坐月子中心也能動刀,那確實違反醫療法。

【2009/04/05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常常喜樂 不住禱告 凡事謝恩

用認養取代買賣,可愛狗貓待認養(品種狗貓也有):
全國動物收容系統

http://www.meetpets.org.tw/pets/dog
http://www.meetpets.org.tw/pets/cat

敬畏耶和華心存謙卑,就得富有,尊榮,生命為賞賜
CWC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27
註冊時間: 週三 1月 21, 2009 5:52 pm

Re: 整形業打廣告:隨時外派動刀

文章 CWC »

以前醫師不是可以出診嗎?
頭像
hsuyc
CR
CR
文章: 613
註冊時間: 週三 7月 26, 2006 12:12 am
來自: 高雄

Re: 整形業打廣告:隨時外派動刀

文章 hsuyc »

只要填報備五聯單就可以了吧
而且這個是自費
健保局根本管不到

只要對方是醫療單位
報備支援就可以合法了
回覆文章

回到「醫療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