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醫融合太極拳 養生氣功流行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西醫融合太極拳 養生氣功流行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h5tx.html
更新日期:2009/04/02 20:16
【黃文垚/新竹竹東】


知名紀錄片「醫生」是旅美腫瘤科權威大夫,溫碧謙的故事,長期旅居美國的他,20年來用所學的西醫知識,融合太極拳發展出一套養生氣功,最近他回到故鄉新竹縣竹東鎮要和鄉親分享這套養生方法。


上百位鄉親動作整齊畫一,他們要跟著溫碧謙學養生氣功舉手、彎腰,幾個簡單的動作,一套做完大約15分鐘,在家也可以做,沒有場地的限制,民眾覺得好方便。


每天伸展伸展,讓全身筋骨氣血通暢,這就是溫碧謙,這套氣功的養生祕訣,他表示這些動作,不但可以刺激到末稍神經,還可達到活化細胞作用。


旅美腫瘤科醫師 溫碧謙:氣功可以把好的細胞,照顧得很好 ,癌細胞會活的比較不好 ,得到癌症的病患可以活久一點。


目前任教於邁阿密大學的溫碧謙也說,在美國其實對東方醫學的研究,一直都很熱門,許多學者都試圖找出,東、西方醫療方式整合的可能性,這套氣功,也算是這股浪潮下的產物,雖然有養生效果,但在治病上,則缺乏實證研究與數據,目前是將氣功當作預防醫學中的保健作用,因此也呼籲民眾身體有問題,還是去醫院給醫生檢查比較保險。
頭像
polo
部長級
部長級
文章: 6647
註冊時間: 週一 9月 25, 2006 11:42 am
來自: Sinying

Re: 西醫融合太極拳 養生氣功流行

文章 polo »

養生氣功舉手、彎腰,幾個簡單的動作
這是那門子的太極拳?
太極拳通常肘不過肩.
polo
頭像
lingokon
V1
V1
文章: 1981
註冊時間: 週五 8月 25, 2006 4:56 pm
來自: 台中

Re: 西醫融合太極拳 養生氣功流行

文章 lingokon »

(cheer) 他只有說是融合太極的養生氣功 ,是氣功啦 ,沒自稱太極啦,

一個牙醫師 ,自己出資架設的網頁, 蠻有意思的,

http://www.relativehumanity.com.tw/

站長簡介

http://www.relativehumanity.com.tw/main01.htm#7
tyhsman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1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4, 2013 10:55 pm

Re: 西醫融合太極拳 養生氣功流行

文章 tyhsman »

http://www.dyfs.org.tw/index.php?wid=83
君子密宗功 - 氣功教學
氣功的部份,可以增加人體新陳代謝,勤練對身體非常有好處。
如果有疑問可以跟全國性社團道緣五明學會聯絡。
回覆文章

回到「醫療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