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不夠醫2人 母捨醫治救兒子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fireda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1784
註冊時間: 週四 9月 18, 2008 5:36 pm

錢不夠醫2人 母捨醫治救兒子

文章 fireda »

桃園有一個貧困的單親家庭,母子都患有糖尿病,兒子為了照顧媽媽,大學唸到三年級就得休學打工,但最近母子倆的病況不佳,母親卻寧願失明不開刀,也要把家裡唯一的2萬元醫藥費讓給兒子治病,讓人不捨。


幫母親按摩雙腿 ,餵母親吃飯,陳同學從不喊累,因為自己的一雙腿,可是媽媽的一雙眼睛換來的!陳媽媽:「我兒子萬一發生什麼事,就算我開刀看的到了,又有什麼用?我只有兒子可以依靠。」 受家族糖尿病病史遺傳所累,陳媽媽眼睛微血管破裂,去年12月正要開刀治療,巧的是兒子糖尿病也發作,可能會癱瘓,做媽媽的哪有不疼兒子的道理,寧願自己失明,也要把僅存的2萬元醫療費,拿來救兒子!

陳媽媽:「連要吃個東西,做任何事情都要靠他,這回籌不到錢了,兒子只好休學,先來照顧我。」 還差1年就大學畢業的陳同學,父親早逝,為了照顧罹患糖尿、淋巴癌的母親,只好休學,扛起家中經濟重擔,工作難找,繼續學生時期的打工,每天桃園新竹兩地跑,累是難免,但為了母親,也得咬牙撐撐下去!

陳同學:「(新竹)那邊工作很累,有休息又要回桃園看媽媽,還是都要顧到,要兼顧。」

母子倆只能勉強靠兒子微薄的打工薪資,過日子,因為有房產不符合低收戶資格,母子倆也只能過一天算一天。
回覆文章

回到「醫療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