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費診療引爭議 秀傳將設同意書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A-HSIEN
主任秘書
主任秘書
文章: 10039
註冊時間: 週二 6月 05, 2007 11:44 am

自費診療引爭議 秀傳將設同意書

文章 A-HSIEN »

自費診療引爭議 秀傳將設同意書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有民眾向本報爆料指出,她今年2月間到彰濱秀傳醫院就診,到了繳費處才被告知其中有部分是要自費,她認為醫院沒有顧及就診者的權益,並質疑到其他醫院做同樣的檢查,為何不需自費?對此,醫院表示,醫師當面有提醒這不是健保給付項目,可能是雙方的理解有落差,願意主動說明與解釋,未來也考慮設立自費項目同意書,以建立醫病溝通管道。

醫師只說自費 未說明

民眾指出,她曾到彰濱秀傳醫院婦產科就診數次,以前檢查超音波就都是健保項目,但是上個月照超音波,卻在繳費時才告知這要自費,雖然繳費處小姐再次跟醫師確認,醫師只說這是自費,讓她當場滿腹疑惑,還是繳了這筆將近600元的檢查費用。

民眾指出,後來她又到其它醫院就診,照超音波還是不用自費,讓她覺得很納悶,到底問題出在哪裡,明明就是一樣的檢查,為何有自費與健保的不同,就算要自費的話,也應該要事先告知,讓就診的人決定要不要檢查。

彰濱秀傳醫院表示,這名民眾上個月就診自費項目雖然也是照超音波,但是檢查方向是不同的,所以依照規定就是屬於自費,醫師也當面提醒這不在健保給付項目內,可能是與民眾的理解有落差,院方願意主動再次說明。

院方表示將加強解說

院方也強調,只要是自費項目都會主動告知,為了確保患者的權益,未來考慮增設自費項目同意書,讓醫師可以針對自費項目與健保項目之間的差別來進行說明,如果患者願意自費的話,就簽同意書,希望能夠讓醫病關係建立良好的溝通管道。
口說好話,心想好意,身行好事,腳走好路
J&James
V3
V3
文章: 3466
註冊時間: 週五 11月 07, 2008 4:00 pm
來自: 雲霧飄渺的深山

Re: 自費診療引爭議 秀傳將設同意書

文章 J&James »

秀傳還沒有自費同意書嗎?
不是很多醫院都有了
頭像
sjchen
V4
V4
文章: 4665
註冊時間: 週三 3月 19, 2008 9:45 am
來自: 中壢平鎮

Re: 自費診療引爭議 秀傳將設同意書

文章 sjchen »

對ㄚ
昂首千丘遠,嘯傲風間;
堪尋敵手共論劍,高處不勝寒 !!!
回覆文章

回到「醫療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