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邀醫院「錢」進中國 提振醫療觀光產業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fireda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1784
註冊時間: 週四 9月 18, 2008 5:36 pm

台商邀醫院「錢」進中國 提振醫療觀光產業

文章 fireda »

台灣醫療水平名列世界前茅,在外貿協會介紹下,目前已經促成廣州一家台商和台灣五家醫院簽約。透過台商在廣州設置的醫療轉介中心,和台灣各大醫療健檢機構合作,可望促進兩岸醫療轉診服務,更提振台灣醫療旅遊產業。這也是貿協推動觀光醫療產業以來,第一個成功案例。


外貿協會服務業推廣中心主任林萍表示,去年底貿協帶團到廣州參訪時,廣州台資協會副秘書長林懷就表達有成立醫療轉介中心的意願。在貿協牽線下,這家廣州台商設置的「錫安健康管理中心」,下周一(23日)將在台北和彰化基督教醫院、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萬芳醫院、國泰醫院以及阮綜合醫院等五家醫療機構簽訂兩岸醫療轉介合作意向書。醫療機構透過轉介中心,先到中國市場找商機,未來也可望和旅遊業者進一步合作,讓陸客來台">陸客來台不只做醫療美容、健康檢查,還可以把握時間遊寶島。


台灣醫療觀光產業不只鎖定陸客,也希望吸引全球各地的華僑。林萍指出,台灣醫療除了價格吸引人之外,語言及就醫便利性,也是許多華僑的考慮重點。日前貿協已組成美西醫療訪問團前往美國加州的舊金山、洛杉磯等地,周日將在洛杉磯舉辦說明會。有別於以往的宣傳工作,今年還要努力接單,配合旅行社的套裝行程,要把美國的華僑吸引回台,促進台灣的內需消費。
頭像
hsuyc
CR
CR
文章: 613
註冊時間: 週三 7月 26, 2006 12:12 am
來自: 高雄

Re: 台商邀醫院「錢」進中國 提振醫療觀光產業

文章 hsuyc »

要去大陸
很多醫師會先離職吧
回覆文章

回到「醫療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