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公會決議 呼籲會員配合/中低收入戶就醫 免收掛號費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aahsing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533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8:39 am
來自: Taichung
聯繫:

醫師公會決議 呼籲會員配合/中低收入戶就醫 免收掛號費

文章 aahsing »

【自由時報/記者徐夏蓮、謝鳳秋台中報導】

景氣差,怕患者為了省錢小病拖成大病,台中市醫師公會理監事日前決議,患者持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證明、里長證明就免收掛號費,公會將設計海報,供願意加入濟貧行列的診所張貼在診間外,讓病患就醫時不必為拿不出100元掛號費卻步。

台中縣醫師公會表示,目前該會尚未討論過針對中低收入戶免收掛號費的措施,不過,之前曾決議對縣內70歲以上老人免收掛號費,也有不少醫師看診時得知病患家境貧困,主動酌減掛號費、甚至醫療費。

台中市醫師公會理事長高大成昨天表示,金融海嘯真的很可怕,以前告訴患者某項醫療項目健保沒給付,病患都說沒關係,如今只要聽到健保不給付,馬上就說那不要了。

公會設計海報張貼

有家長自己生病不看,請醫師幫他小孩看就好,有的還會問診所小姐沒錢掛號可不可以看病,辛酸故事越來越多,才有理事提案,請會員一起與病患共體時艱,願意的會員請在診所外張貼醫師公會印製的海報,表明加入濟貧行列,海報預計16日寄出,會員最快17日即可收到、張貼在診所外。

很多醫師早已實施

在國光國小附近開業的羅倫檭醫師指出,國光社區發展協會的志工會去把需要看病卻沒錢看病的病患找出來,因為絕大部分的病患有困難也不好意思開口,他收到公會製的「濟貧」海報後會貼出來。

在中市南屯路上開業的小兒科醫師王文卿指出,其實絕大多數的醫師早就這樣做了,有的連醫藥費都沒收,他會做但絕不會張貼公會的「濟貧」海報,因為他的里長朋友為了開這種證明,全抱怨痛苦死了,他不想再為難里長。
http://www.tche.org.tw/tche/UI/J/J10001 ... enttype=01
樂活市集LOHAS
LOHAS是英語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的縮寫。
http://www.LOHAS.com.tw
樂活市集重視綠色環保概念,結合健康、食安與樂活消費。我們未來的生活趨勢也必將是以實踐環保的核心與環境共存的樂活概念為主流。隨著環保意識抬頭,社會大眾日益重視綠色消費概念,進而使結合健康、環保與永續概念的樂活消費意識逐漸興起;許多消費者在進行消費決策時開始重視家人與自身健康以及環境責任,樂活市場遂應運而生。樂活市集LOHAS
頭像
TCL
V2
V2
文章: 2262
註冊時間: 週六 6月 02, 2007 1:53 pm
來自: 後山

Re: 醫師公會決議 呼籲會員配合/中低收入戶就醫 免收掛號費

文章 TCL »

何必大張旗鼓 根據個案給與優待即可.
會影響其他地區?
某公會再加碼?
爾後如何恢復?
看病免費會造成醫療浪費?
沒有公義就沒有是非
回覆文章

回到「醫療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