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專業責任險 搶市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TCL
V2
V2
文章: 2262
註冊時間: 週六 6月 02, 2007 1:53 pm
來自: 後山

護理專業責任險 搶市

文章 TCL »

護理專業責任險 搶市

‧聯合理財網 2009/03/13

【經濟日報╱記者 洪凱音╱台北報導】
國泰產險推出國內首張護理人員專業責任保險,保障工作過程中,病患質疑護理人員「手術」、「照護」與「診斷」的醫療爭議。

國泰產險表示,在醫療糾紛頻傳、病患求償意識升高的趨勢下,護理人員可透過投保專業責任險分散職業風險。

這張保單設計目的是保障護理人員在工作期間因過失、錯誤或疏漏,違反業務上應盡的義務,直接導致病患體傷或死亡,依法應由被保險人(護理人員)負賠償責任時,保險公司便會依約代負賠償責任。

國泰產險火災保險部余盛源經理表示,以該保單最便宜的專案為例,假設病患死亡保障100萬元,自負額10%,年保費為1,688元,每一次意外事故的理賠上限為200萬元;若自負額提高至20%,保險公司承擔的風險相對較小,年保費則可降為1,501元。

若護理人員從事較高風險或專門服務VIP等級客戶,100萬元的死亡保障顯然不夠,投保時可提高一人死亡保額至200萬元或300萬元,但保費也相對提高至2,000元至4,000元。

目前醫學界相關責任保險包括「醫師業務責任保險」、「藥師及藥劑生業務責任保險」及「醫院綜合責任保險」,但先前產業公司並未替醫護人員提供保單。產險業者指出,投保職業險可避免病患要求的賠償金過於龐大,影響醫護人員未來生活。

【2009/03/13 經濟日報】
沒有公義就沒有是非
回覆文章

回到「醫療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