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景氣寒冬 少生病就是賺錢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aahsing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533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8:39 am
來自: Taichung
聯繫:

醫師:景氣寒冬 少生病就是賺錢

文章 aahsing »

台灣糖尿病協會今天舉辦糖尿病年終免費總體檢活動,上百病友參加,台北榮總新陳代謝科暨糖尿病健康促進機構主任林宏達說,積極防範治療,可減少醫療支出,少生病就是賺錢。


林宏達也是台灣尿病協會理事長,他指出,糖尿病是「無聲無息」的慢性疾病,不分年齡性別,只要長期飲食失當、缺乏運動,就容易引「糖」上身,最可怕的還是併發症。


他說若病情失控,甚至會導致如失明、尿毒症、腎衰竭、心肌梗塞與腦中風、截肢等嚴重後果,隨之衍生的龐大醫療、照護費用,對家庭及社會都是沉重負擔,民眾應要對糖尿病有早期防治的概念。


目前,全球面臨景氣寒冬,林宏達說,「少生病就是賺錢」,台灣糖尿病協會定期舉辦檢測活動,就是希望藉由免費的體檢能讓病友了解病情,積極防範治療,減少未來的醫療支出,在不景氣的環境下,注意健康就是一種省錢的聰明做法。


林宏達建議,糖尿病防治需要透過學校教育、衛教宣導、藥物研發等方面的配合,首先針對兒童及青少年等尚未罹病對象,加強飲食控制、培養運動習慣、管理體重腰圍等衛教觀念;其次是一般民眾須有定期接受篩檢的警覺性,以便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最後是運用醫院資源及病友團體的裡應外合,提高糖尿病患者的配合度。


不到40歲的小陳也參加今天糖尿病免費體檢活動,他患病已5年,他說,20歲初入社會時,自恃年輕耐操,長期過著應酬多、壓力大、三餐不正常的生活,直到30歲時因急性胰臟炎住院,才知已罹患糖尿病。


他說,現在雖然不景氣怕裁員,大家都工作得很辛苦,但是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一旦得糖尿病就永遠無法擺脫,注意健康才有繼續打拼的本錢。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8日電)
樂活市集LOHAS
LOHAS是英語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的縮寫。
http://www.LOHAS.com.tw
樂活市集重視綠色環保概念,結合健康、食安與樂活消費。我們未來的生活趨勢也必將是以實踐環保的核心與環境共存的樂活概念為主流。隨著環保意識抬頭,社會大眾日益重視綠色消費概念,進而使結合健康、環保與永續概念的樂活消費意識逐漸興起;許多消費者在進行消費決策時開始重視家人與自身健康以及環境責任,樂活市場遂應運而生。樂活市集LOHAS
mingming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9
註冊時間: 週六 6月 28, 2008 10:41 pm

Re: 醫師:景氣寒冬 少生病就是賺錢

文章 mingming »

應多鼓吹 Syndrome X的觀念呀! (樂奔)
回覆文章

回到「醫療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