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榮總婦科病房偷漲 北市府將究責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fireda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1784
註冊時間: 週四 9月 18, 2008 5:36 pm

〈獨家〉榮總婦科病房偷漲 北市府將究責

文章 fireda »

經濟不景氣,幾乎人人收入都縮水。不過有民眾爆料,相當知名的台北榮總,卻在這時悄悄調漲病房費,婦科單人病房自付額從每天3500元,漲到每天4600元,榮總解釋,這是因為增添新設備,反映成本,不過主管機關,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則表示,公立醫院調漲,必須經過申報並核准,否則最高將可罰25萬元。


拿著醫院開的收費單據,陳先生越想越不對。病患親屬陳先生:「我阿姨在去年12月的時候,北投那邊有一家醫院,櫃檯小姐(在她出院)還跟她講說,幸好我們先去住,不然就要漲到4500元,我覺得那真的是太誇張了。」 被指偷偷漲價的,正是台北榮總的婦科病房,查詢榮總病房價目表上,寫著婦產單人床,健保自付差額4600元,與先前比照單人病房的3500元,足足調漲1100,不過這筆差額,榮總自認收的有理。榮總院方:「(婦科房)母嬰同室要要求說,有嬰兒洗澡台,一大堆燈具,還有換尿布的空間,所以它整個設備全部更新。」 反映成本無可厚非,只是看看公立醫院的收費標準,單人病房上限是3500,特等病房最高則到4500,榮總的婦科病房,即使增添設備收費4600,還是超過最高上限。

台北市醫管處副處長陳青梅:「這樣的一個調整,已經超過我們原來的收費標準,應該依照程序,先經過我們主管機關的核備,如果它是確實有這樣惡意的超收,醫療法103條規定,大概處以5萬到25萬之間的罰鍰。」 為了提供更好醫療品質,調整收費,本來無可厚非,只是公立性質的榮總卻沒按程序報准,不但民眾抱怨搶錢,主管機關台北市政府更要追究後續責任。
chchien
Intern
Intern
文章: 31
註冊時間: 週一 10月 13, 2008 10:20 am

Re: 〈獨家〉榮總婦科病房偷漲 北市府將究責

文章 chchien »

隔壁的振興成立了高檔的坐月子中心,吸引了不少產婦前往生產,
公立醫院要成立坐月子中心難度較高,大概只能先從調漲病房費做起…
回覆文章

回到「醫療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