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醫療補助 1500名受惠設籍北縣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aahsing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533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8:39 am
來自: Taichung
聯繫:

兒童醫療補助 1500名受惠設籍北縣

文章 aahsing »

台北縣政府衛生局昨天宣布,設籍北縣,屬於低收入戶的6歲以下兒童,或12歲以下重大傷病、罕見疾病的兒童,即日起持「台北縣兒童醫療補助證」或相關證明文件到合約醫療院所就醫,可免掛號費、健保部分負擔及住院自付醫療費用,諮詢專線(02)22592825。


設籍北縣 貧戶或重症


衛生局解釋,符合補助條件的兒童享有掛號費、門急診住院的健保部份負擔,以及住院自行負擔醫療費用補助,其中門診掛號費補助以100元為上限,急診掛號費以200元為上限;健保部份負擔則依全民健康保險法規定補助;住院醫療費用自負額則為扣除健保部份負擔後,每人每天最多1000元,全年以1萬5000元為上限,皆為核實補助,預估有1500名縣內兒童受惠。


須到合約院所就醫


衛生局提醒,民眾須到合約醫療院所就醫,才能獲得補助,當父母親帶兒童就醫時,請檢視醫療院所入口處是否張貼「台北縣兒童醫療補助合約醫療院所」標誌,確認是否為合約院所,避免錯失權益。


參與院所 共58家


目前參與兒童醫療補助合約院所,除了亞東、馬偕、汐止國泰、永和耕莘、新店耕莘、慈濟、恩主公、署立台北醫院,以及縣立醫院等地區教學以上醫院,還包括29鄉鎮市衛生所、多家地區醫院與基層診所共58家。


兒童補助證 公所發送


衛生局說,有關兒童醫療補助證的辦理及領取方式,已請各公所協助發送低收入戶兒童補助證,尚未領取的民眾請就近到戶籍地的公所領取。


罕見疾病或重大傷病兒童部分,衛生局說,持重大傷病或罕見疾病證明及戶口名簿到合約醫療院所就醫即可,另外,為簡化就醫時補助身分的審理,也可填寫申請表,並檢附向健康保險局查詢個人資料的授權同意書,以郵寄或傳真方式向衛生局申辦兒童醫療補助證,製作完成後,直接寄到申請人住處。
樂活市集LOHAS
LOHAS是英語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的縮寫。
http://www.LOHAS.com.tw
樂活市集重視綠色環保概念,結合健康、食安與樂活消費。我們未來的生活趨勢也必將是以實踐環保的核心與環境共存的樂活概念為主流。隨著環保意識抬頭,社會大眾日益重視綠色消費概念,進而使結合健康、環保與永續概念的樂活消費意識逐漸興起;許多消費者在進行消費決策時開始重視家人與自身健康以及環境責任,樂活市場遂應運而生。樂活市集LOHAS
回覆文章

回到「醫療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