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八德衛生所停健保給付 所:就醫收費維持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fireda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1784
註冊時間: 週四 9月 18, 2008 5:36 pm

桃八德衛生所停健保給付 所:就醫收費維持

文章 fireda »

桃園八德市衛生所遭到停止健保給付一個月,原本患者必須改為自費,桃園衛生局為了顧及民眾的權益,今天做出決定,維持先前就醫收費標準,保障民眾就醫品質。(李明朝報導)


 桃園衛生局表示,八德巿衛生所在民國84、85、86年間被查出虛報醫療費用事件,因此,健保局北區分局依照健保醫事服務機構特約管理辦法,對八德市衛生所從今年二月一日到二十八日停止健保合約一個月,讓部分民眾出現抱怨。


 桃園縣衛生局經過緊急研議,為了要顧及民眾就醫的權益,雖然八德市衛生所二月份沒有健保給付,還是不能增加民眾的負擔,因此民眾看診的就醫收費維持先前的不變,民眾享有同樣的醫療品質;衛生局長吳成方說「所有的服務不變,包括不會增加費用,請民眾放心」。


衛生局強調,八德市老年人口比例高、老農、獨居長者及外籍人口眾多,衛生所長久以來都肩負著預防疾病、醫療保健、緊急救護及復健照護等重要任務,為了照顧民眾,提供醫療照護,而且讓整件事情能夠圓滿,衛生所有關健保給付自行負擔,不增加民眾看診費用。
===============================

由此看來
健保不可能倒
因為健保一倒 必民怨四起
政府也跟著倒
施肇榮
公會及協會
文章: 10178
註冊時間: 週四 10月 26, 2006 11:49 pm
來自: 台北市

Re: 桃八德衛生所停健保給付 所:就醫收費維持

文章 施肇榮 »

桃園八德衛生所停健保1個月 民眾埋怨不斷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9/02/03 08:35

桃園八德市衛生所被健保局停止健保合約1個月,一直到本月底為止,由於上門求診的患者必須自費看診,因此抱怨連連。(李明朝報導)

 桃園八德市衛生所在84、85、86年間,被查出虛報醫療費用情形,整個案件纏訟10多年,經判刑確定,健保局北區分局依照健保醫事服務機構特約管理辦法,從二月一日起停止健保合約1個月。 

 由於被停止健保合約,八德巿衛生所為了避免民眾困擾,對外公告宣傳,可是還是有一些不知情病患上門,才知道衛生所二月份沒有健保必須自費,因此出現埋怨的聲音。

 桃園衛生局長吳成方表示,這起事件造成八德地區民眾不便,感到抱歉,衛生局也會討論相關問題,希望能讓病患的影響減輕到最低。

 桃園衛生局表示,以往患者拿著健保卡到八德衛生所看病,收取部分負擔50元,如今沒有健保,到八德衛生所看診,現在要收取150元,希望民眾諒解。

===============================
衛生單位被停止特約可以纏訟10年
並可暫時停止執行10年
一般的醫療院所是不可能有如此的優待
這到底是健保局大小眼
還是法院大小眼
頗引人疑竇
在目前高風險的時代,只願能:[北風北安全下庄]
genome
V1
V1
文章: 1941
註冊時間: 週六 8月 11, 2007 4:26 am

Re: 桃八德衛生所停健保給付 所:就醫收費維持

文章 genome »

fireda 寫:由此看來
健保不可能倒
因為健保一倒 必民怨四起
政府也跟著倒
由此可推
台灣醫生一定會倒
還好台灣醫生不值錢 倒了也沒關係
只要總統立委選KMT 馬上進口中國醫生來台灣為大家服務
(樂奔) (樂奔) (樂奔)
回覆文章

回到「醫療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