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嬰染腸病毒 最小重症患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eddile
CR
CR
文章: 798
註冊時間: 週一 3月 19, 2007 4:08 am
來自: taiwan,taipei

出生嬰染腸病毒 最小重症患

文章 eddile »

出生嬰染腸病毒 最小重症患
2010-10-06 中國時報 黃天如、陳俊雄/台北報導
 疾管局發布國內史上最年幼腸病毒重症病例!一名台北區女嬰疑因母子垂直或院內感染,出生隔天就出現呼吸困難等腸病毒重症症狀,打破過去最小患者為出生八天嬰兒的記錄,現仍在加護病房密切觀察中。另南區六歲女童則因感染A流感H3病毒,發病僅七天便告不治。

 疾管局防疫醫師郭宗文表示,距離前一例腸病毒重症病例四個多月,國內出現今年第十六例重症個案,且是出生僅一天的小女嬰,打破過去最小患者為出生八天嬰兒的紀錄,經檢驗乃感染腸病毒克沙奇B1病毒。

 根據疫情調查,女嬰九月十六日在某婦產科診所出生,次日即因呼吸功能障礙、心跳快等症狀送往某醫學中心加護病房,九月廿八日因心肺衰竭使用葉克膜,日前雖因病情趨穩拔除葉克膜,但現仍在加護病房密切觀察中,同住家人包括爸媽及六歲哥哥,均未出現腸病毒疑似症狀。

 另南區六歲女童則是今年七月本流感季以來,第廿二例因流感病逝個案,其中包括女童在內共十五例死於A流感H3病毒,另七例死亡新流感H1N1。

 根據疫調,女童無慢性病史,且未曾接種流感疫苗,九月廿三日出現發燒、咳嗽、喉嚨痛等症狀,當天雖至診所就醫,隔天因症狀未改善至大醫院急診,經快篩為A流感陽性,醫師開給「克流感」,但家長未讓她服藥,下午她就因意識不清、嘔吐等情況,住進加護中心。

 但因女童病情仍持續惡化,院方與家長商量後,決定轉送大型醫學中心,途中女童一度因心跳停止接受心肺復甦術(CPR),抵達醫院加護病房後,她再度因心跳停止接受CPR,接下來幾天亦數度病危,九月廿九日宣告不治。
回覆文章

回到「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