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華也「疫」外?首傳致死通報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Necropsy
V4
V4
文章: 4287
註冊時間: 週四 7月 16, 2009 9:03 pm
表達感謝: 1 次
擁有感謝: 1 次

諾華也「疫」外?首傳致死通報 

文章 Necropsy »

http://www.nownews.com/2010/01/13/327-2557834.htm
諾華也「疫」外?首傳致死通報 疾管局:需等調查結果(2010/01/13 15:43)

又傳出有民眾疑似施打新流感疫苗後不幸死亡。一名52歲男子原本就有多重慢性病史,施打國光疫苗兩天後,出現多發性神經炎病變,最後死於敗血症;另外,諾華疫苗也傳出首例死亡通報病例。不過,疾管局強調,還要等調查結果才能確定是否和疫苗有關。

讓人最擔心的事情還是發生了,接種新流感疫苗出現首例疑似多發性神經病變的死亡案例,死者是一名52歲男性,原本就有糖尿病、冠心病和洗腎等多重慢性病史,在接種國光疫苗兩天後,全身無力、發燒,最後引發敗血症不幸死亡。

台大小兒科主任黃立民表示:「流感疫苗是可以引起多發性神經炎,可是時間很重要,通常是在打完流感疫苗2到6周出現,目前多發性神經炎的個案到底有沒有確診,必須請神經科醫師看過才能確定。」

醫師表示,多發性神經病變的患者會下肢無力,甚至癱瘓,最後導致呼吸衰竭,發生率大約是60萬分之一,台灣每年大約有40人發病,大多跟自體免疫功能有關。

另外,諾華疫苗也傳出首例死亡通報。台南一名中年女性接種後出現皮膚壞死引發敗血症死亡,這兩起最新通報是否跟疫苗有關?疾管局表示,已經送審議小組鑑定,得等調查結果才能確定。(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謝安安、王鴻年)
沒有鬼神,沒有命運
只有努力&機率
努力可以改變機率
頭像
amigo
副院長級
副院長級
文章: 12424
註冊時間: 週日 11月 18, 2007 12:12 am
表達感謝: 20 次
擁有感謝: 8 次

Re: 諾華也「疫」外?首傳致死通報 

文章 amigo »

諾華也「疫」外?首傳致死通報

題外話,
對於這樣的死亡案例,記者大人也要在標題玩弄文字遊戲,心態實在令人不敢苟同。
回覆文章

回到「2010」